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熊“端午”驾摩托车高空过钢丝(组图)


“端午”成功过钢丝
“端午”成功过钢丝

小熊“端午”爱吃粽子
小熊“端午”爱吃粽子

  端午节:小熊“端午”驾摩托车高空过钢丝

  北方网消息 (记者霍艳华 摄影马成):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为了在节日期间给来园游客带来欢乐,6月5日,一直在天津动物园动物表演团秘密训练的小熊“端午”拿出精心准备一年多的节目“摩托车高空过钢丝”进行“出道”演出,惊险刺激的表演和小熊憨态可掬的模样引得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此次,表演场地设在了天津动物园动物表演团旁边的小河边,两个高近10米的支架间横跨在河两岸,悬空细细的钢丝就是小熊“端午”的表演舞台。

演出开始后,被带上演出台的小熊“端午”不慌不忙地坐到了摩托车上,待工作人员将摩托车发动后,小熊“端午”便稳稳地驾驶着摩托车驶向对岸。

  据悉,为了学习摩托车高空过钢丝的技巧,现年1岁多的小熊“端午”从2、3个月大的时候就开始练习。每天,动物园的工作人员都要陪着它在树上适应高空环境,经过驯兽师耐心地辅导,聪明的小“端午”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就掌握了这项高难技巧。

  动物表演团的胡团长表示,早在2002年的时候,表演团就推出了狗熊骑摩托车过钢丝的节目,当时的主演小熊“黑黑”也因此一夜成名。但是,随着“黑黑”的退役,这个节目就没有合适的动物明星可以担当,绝技濒临失传。

  为了使这个高难度的动物杂技能够继续上演,去年,表演团特别安排了动物园明星选拔大赛,由专业驯兽师组成专家评审团进行海选,对参赛选手的身体条件、勇气、智力等方面给予综合评定打分。小熊“端午”在关键的高空测试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素质,从10余只参加选拔的小熊中脱颖而出,成为了骑摩托车过钢丝节目的继承人。

  虽然,“端午”不是很恐高,但要驾驶摩托车上钢丝,“端午”还是有些犯难。为此,驯兽师先让“端午”在平地上练习,然后再一点一点升高,最后终于可以在高空中自如行驶了。

  “端午”不仅会表演绝技,而且也是表演团里出名的运动健将,单杠、双杠、吊环、跨栏……它都是样样精通。

  据悉,在端午节假期,小熊“端午”将每天上下午各进行一场表演。

  在这里还要特别解释一下小熊“端午”的名字来历,胡团长说,在端午节进行“端午”首演实在很巧,这只小熊去年刚来的时候,不小心生病了,动物医生为它精心治疗,动物营养师每天给它调配可口的营养餐,但它却没什么胃口。当时正值端午节,大家都吃起了粽子,小熊的眼睛就盯着粽子闹着想吃,饲养员就给了它一个,没想到它一口气吃了5个粽子,要不是饲养员拦着怕它吃多了不消化,还不知道它能吃多少个呢!就从那时起,小熊就因此得名“端午”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团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