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打工夫妇与入室抢劫者搏斗惨遭灭口(图)

卢启胜遗照。

周风玲遗照。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凌晨3时许,一名蒙面歹徒潜入北京一饭店财务室作案,惊醒在该饭店打工的一对夫妇。丈夫与歹徒展开英勇搏斗,不幸被杀害;已有3个月身孕的妻子,也被丧心病狂的歹徒灭口。凶手随后撬开保险柜,将饭店员工捐给四川地震灾区的81万元善款劫走。5天后,在唐山某饭店,凶手被警方抓获归案。

  房县好儿女,热血洒异乡

  5月22日凌晨3时许,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6号郭林家常菜饭店。
一名蒙面歹徒潜入4楼,试图用铁棍撬开财务室的房门。财务室保险柜里,放着该饭店全体员工捐赠给四川地震灾区的81万元善款。

  在该饭店打工的卢启胜、周风玲夫妇睡在财务室隔壁,他们听到动静,起床查看。35岁的卢启胜是我省房县红塔乡古桥村5组农民,6年前来到北京,在饭店中担任水电维修工;周风玲31岁,2年前也从房县老家来到这里,在饭店当仓库管理员。

  发现歹徒后,卢启胜厉声制止,并在走廊上与其展开殊死搏斗。歹徒身材高大,他用铁棍击中卢启胜的头部后,又在倒在地上的卢启胜颈部割了一刀。

  目睹惨状,身材瘦小的周风玲吓得躲进房内。凶残的歹徒破门而入,用铁棍猛击周风玲头部,将已有3个月身孕的周风玲残忍杀害。后经法医鉴定,两人均为重度颅脑损伤当场死亡。

  凶手杀人后,继续潜入财务室,撬开保险柜,将81万元善款劫走。当日上午9时许,饭店员工上班时,发现惨案并报警。

  在4楼楼梯口,饭店安排了保安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但直到警方赶到,案发时当班保安仍在简易床上沉睡,警方分析他是提前被劫匪下了迷药。

  4楼走廊上的多个摄像头被破坏,但仍有几个隐蔽式摄像头录下了歹徒部分作案经过:进入4楼时,他戴着帽子、口罩和手套,但手中没有作案工具,估计是事先已藏在4楼;离开时,其手中提着一个鼓鼓的袋子。

  为捞卖淫女友,保安监守自盗

  根据监控录像,警方锁定凶手是案发前一天刚到该饭店上班的保安李磊。另一保安称,李磊报到时提着一个大箱子,里面放着一根1米多长的铁棍,自称用来“晒被子”。

  5月27日,河北省唐山市,警方将正在某宾馆大肆挥霍的李磊抓获,追回赃款57万元。李磊的狐朋狗友尹明涉嫌窝藏罪,一同落网。

  经查,李磊27岁,内蒙古人,是一个盗窃惯犯。被抓获时,其头部仍有明显青紫伤痕,乃是卢启胜与其搏斗时留下的。

  据李磊交待,他的女友被迫在某地卖淫,他为了将其“捞出”,策划实施了这次劫案。但尹明称,李磊抢劫成功后便大肆挥霍,从未着手去救自己的女友,“他的裤兜里塞满了钱,玩得高兴时,别人只要300元,他甩手就给3万。”

  据警方介绍,审讯时,民警曾问李磊:“抢了这么多钱,你是不是觉得过上了有钱人的生活?”

  李磊沉默良久,低声说:“过得像病人的生活……”

  “他们是在外打工者的骄傲”

  5月22日晚,卢启胜的父母接到北京的电话,说他们的儿子、媳妇“出事了”。

  23日一大早,2位老人带着6岁的孙女天歌,与周风玲的父母等亲属一同赶往北京,24日中午到达。直到此时,他们才被告知卢启胜、周风玲双双遇害这一令人心碎的消息。

  卢启胜的大姐卢菊香说,家里姐弟3人,卢启胜是老幺。他为人勤快老实,和老板、员工都相处得很好。去年他本来准备辞职自己创业,但老板极力挽留,他的工资也从最初的1200元涨到4200元。四川大地震后,他向灾区捐款200元,妻子周风玲也捐了50元。

  每年春节是饭店最忙的时候,6年来,卢启胜从未回家过年。去年暑假,他把母亲和女儿接到北京,一起幸福地团聚了一个月,没想到,这竟是他和亲人的最后一次团聚。

  滞留北京的日子里,小天歌似乎并未意识到自己成了孤儿,也尚未体会到什么是生离死别。六一儿童节当天,姑姑问她:“今天是儿童节,开心吗?”小天歌想了想说:“不开心,因为没人陪我玩。”亲属们闻言无不落泪。

  卢启胜夫妇的英勇行为在家乡引起强烈反响,省委有关领导对英雄家属善后事宜等作出批示。昨日下午,十堰市总工会、房县总工会、房县劳动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专程赴京,与丰台区总工会负责人一起,慰问了英雄的家属。

  望着家乡的亲人,家属们再次痛哭失声。房县总工会主席叶章庭动情地对卢启胜和周风玲的父母说:“白发人送黑发人,你们的心情我们能体会,我们的心情一样沉痛。卢启胜夫妻是好样的,是家乡在外打工儿女的骄傲!家乡政府感谢他们,我们一定会做好善后工作。”(通讯员陆龙杰)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磊 | 周风玲 | 卢启胜 | 尹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