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90后首次面对人生大考:忘带身份证 现场开证明

  90后首次面对人生大考 忘带身份证 现场即开证明

  专题撰文

  时报记者 薛冰 梁健敏 王道斌 祝勇

  王玉 张灵 童丹 刘敬 李慧燕

  实习生 莫翠连 杨小粤 林珍 陆咏思 朱宏

  通讯员 廖翊华 戴秀文 陈立雄

  专题摄影 (除署名外)

  时报记者 巢晓 任传富 郭柯堂 萧嘉宁 龙成关

  黄立科 朱元斌 郑启文 黄亦民 何建 陈文杰

  时报讯 2008年的高考是90后一代首次面对人生中最重要的考试。

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考场外似乎少了些紧张,多了些不在乎。

  迟到20分钟 哭了

  在广州贸易职中,有一名考生迟到了20多分钟,不能进考场。这名考生当场哭了。

  考试不带笔连说

  “大不了不考了”

  相对于老师的用心良苦,一些职校学生显得不太重视。昨天8点多在76中考场门口等候进场时,不少职校学生边抽烟边随意聊天,有人说“英语很多选择题,随便蒙就行了!”还有一些学生情侣相伴而来,在考场门口依依不舍;一些考生穿着打扮随意大胆,有的染着黄头发,有的穿高跟鞋、露背装。

  8点50分,一名考生慢悠悠走过来,老师急忙冲过去拖着他的手往校门口送,到了门口,学生摸摸脑袋说自己没带笔,老师焦虑地说“怎么办”,学生喃喃说“大不了不考了”,气得老师连连推他,经过考场保安提醒,老师跑到旁边的士多店买了笔给他,学生才晃悠悠地进了考场。

  六名艺考生弃考

  昨日,市91中考点6名艺术考生因信心不足放弃参考。据考点主考高嘉昇介绍,这6名艺术考生由于在之前的艺术专业考试中并没有取得足以被艺术院校录取的成绩,而又对自己的文化课成绩没有信心,因此在考虑之后还是决定放弃参加这次高考。

  8点55分才到不在乎

  仲元中学,8点55分,一位女同学才到考试楼楼下,她不紧不慢地告诉记者“吃早餐拖延了一点时间”,她并没有因为差点迟到而紧张。

  下午考数学 有人不适应

  时报讯 昨天下午考完数学后,一些学生大呼题目较难,前面的选择题都要花很久时间,后面的6道大题更难,很多考生都没做完,最难的是倒数第二道立体几何题。

  今年高考,首次把数学科改在下午考。有数学老师表示,数学是靠理性思维的,通常来说,早上的头脑比较清醒,利于发挥。

  为了让学生们提前适应下午考数学,南武中学等一些学校曾在模拟考试期间专门安排下午考数学。但是昨天考完数学后,一些理科生仍对记者抱怨,“下午考数学不太适应,状态不太好。”也有同学告诉记者:“高三一年来,老师都刻意把所有的数学考试安排在下午,磨砺了一年习惯了,反而在下午更加能集中精力做题。”

  另外,有些考生认为,今天上午的文理综合都是选择题,其实与英语调换时间更好。

  忘带身份证

  现场开证明

  76中考场共500多名考生,来自全市多所中职学校,包括广州旅游商贸学校、广州纺织中专等。各学校均派了老师来校门口接应,为考生做各项后勤保障,比如忘带身份证的,老师会开学校证明,让考官先让学生进去考试,然后找家长补交过来。

  广州旅游商贸学校丁老师8点钟就来到考场门口,该校学生来到先找她领准考证,然后进入考场,考完再交回她保管。据她介绍,还有一名学生忘了带身份证,丁老师本来给他开了学校证明,可以先进去考再叫家长送来,但他不知道,自己又跑回家去拿,好在及时赶回来了。

  8点35分,某校一名男生匆匆跑来,到门口找该校老师拿到准考证,“都齐了,就差你一个人。”老师拍拍他肩膀,提醒他赶快进场。

  广州纺织中专学生处李老师介绍,昨天该校有两名学生忘了带身份证,其中一个只带了户口本,李老师都现场开了学校证明,让考生及时进去考试。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