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深入偏远山村消毒水源接种疫苗

  本报讯(记者刘冬梅通讯员连华)松潘连日阴雨,即将完成任务返津的本市第二批援川救灾防疫队并没有放松对工作的要求,冒着山路泥泞湿滑的危险深入山村进行水源消毒和甲肝疫苗接种。本市第四批援川救灾防疫队已于昨日早晨8点启程飞赴四川灾区。
这支防疫队的队员分别来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河西区、红桥区、汉沽区、宝坻区、蓟县的卫生防病站。抵达成都后,他们立即赶往松潘,接替在那里执行防疫任务的第二批援川救灾防疫队。

  近两日松潘的降雨使防疫队营地的帐篷里面出现了大量积水,队员们的充气床垫成了“水艇”。尽管夜晚帐篷里寒气刺骨,但队员的情绪都很乐观。南线一队兵分两路,踩着泥泞湿滑的山路,到安宏乡和岷江乡一个位于山顶的藏族聚集村若尔村为山区群众接种甲肝疫苗。南线二队接县政府紧急求援,小河乡村民反应饮用水颜色发生改变,一些村民近期出现腹胀和轻微腹痛现象。防疫队员立即和松潘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一起奔赴小河乡进行水源调查。小河乡位于茂县和平武县之间,是松潘县受灾最严重的两个乡之一。松潘县城到小河乡有130多公里,途中经过海拔6800米的雪宝鼎。该路段地震时受到严重损坏,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时有发生,路面刚刚恢复通车且约有35公里左右路面出现了近几年来罕见的大面积积雪结冰现象。艰难行车3个多小时到达目的地后,防疫队立即前往水源地——海拔3500米左右的山涧进行勘察。队员们沿着山涧边杂草丛生的山路攀岩而上,确定了水的源头。在源头取水2000毫升、在村民家中采集1500毫升末梢水送往四川省疾控中心进行检验。防疫队还对曾经饮用过该水源水的15户居民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并对小河乡进行全面的水源清洁、环境消毒、灭杀蚊蝇工作。

  目前松潘已恢复航空运输,而本市第二批援川防疫队当初赶赴松潘时,原本3个小时的车程,需绕行近1000公里,长途跋涉36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途中经历滂沱大雨,多次遇到泥石流和滑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