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别动!我是警察!”新疆劳教民警陈跃飞勇擒歹徒

  “身穿警服是警察,不穿警服也是警察,只要看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我都会挺身而出……”6月5日,记者见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劳教局民警陈跃飞时,他神情坦然地说。

  5月31日凌晨1时30分左右,许女士和女儿在乌鲁木齐市黄河路附近的夜市上吃完夜宵,迎着习习夜风,边聊天边往家走。
两人没料到,一名男子一直蹑手蹑脚地尾随其后,一双贼眼紧紧地盯着许女士肩上的挎包。当母女俩走到新疆监狱管理局门前的人行道上时,该男子突然快步超过许女士,一把拽下了许女士肩上的挎包。

  突如其来的一幕让许女士和女儿大吃一惊。“有人抢包啦!”反应过来后,许女士大喊起来。

  “别动!我是警察!”就在歹徒刚要转身狂奔之际,陈跃飞闪身挡住了歹徒的去路,并一把揪住了他的头发……

  原来当晚,陈跃飞在夜市上吃完夜宵,走在回家的路上。走着走着,他看到一名男子鬼鬼祟祟地跟在两名女子的后面,凭借多年的职业习惯,陈跃飞判定该男子有问题,便不动声色地紧随其后。当走到新疆监狱管理局门前的人行道上时,陈跃飞听到身后两名男子对走在他前面的男子说:“快动手!”于是发生了歹徒抢包的一幕。

  就在陈跃飞亮明身份、揪住歹徒头发的片刻,他身后的两名男子已逃之夭夭。而这名歹徒见陈跃飞的身体比自己单薄,就和陈跃飞厮打起来。由于陈跃飞在5月14日为四川地震灾区义务鲜血400毫升,且一直没有休息,搏斗中,歹徒稍占上风。

  “绝对不能让歹徒逃跑!”搏斗中,陈跃飞以一招“穿喉踢裆”,将歹徒撂倒在地,他抽下歹徒的皮带,将其绑在路边的铁栏杆上。之后,接到报警的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和田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歹徒押回派出所审查。

  当晚,陈跃飞在派出所配合办案民警处理完案情调查后,悄然回家,没有向任何人提起此事。后来,有群众偶然从派出所得知这一消息,告知了自治区劳教局领导。

  6月5日,自治区劳教局政委任杰灵对记者说:“陈跃飞做了好事,没有告诉局里任何人。我们一直不知道……他见义勇为、牢记职责、积极作为的可贵精神,为劳教系统每一位民警树立了为人、处世、做事的标杆!我们已安排他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并号召全区劳教系统民警向他学习,同时按相关程序为他申报请功。”

  采访中,记者获悉,陈跃飞在与歹徒搏斗时,右手大拇指、左腿膝盖及脚腕等部位受了伤。“这没什么,下次遇到这样的事,我还会冲上去,因为我是一名人民警察。”陈跃飞语气坚定地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跃飞 | 陈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