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粽子礼盒内装紫砂壶 被质疑过度包装(图)

豪华礼盒装粽子,是卖粽子还是卖包装?商报记者 周敏/摄
豪华礼盒装粽子,是卖粽子还是卖包装?商报记者 周敏/摄

  大河网讯 记者 齐亚琼 今年的端午节,首次被列入国家法定假日,节日期间的主打食品——粽子的销量比往年增加了一倍。针对在节日期间俏销的豪华装粽子,业内人士提醒,不要因为过度包装重蹈月饼的覆辙,希望粽子能回归朴实的简装。

  【热销】 两顾客抢购8盒精品粽子

  “现场蒸熟的粽子一端上来,立刻就被抢光了。”大商新玛特金博大超市有关负责人称,端午节前,他们的办公室几乎成了粽子的仓库。

  三全一超市促销员说,今年端午节首次被列为“小长假”,给了众多市民走亲访友的方便,今年的粽子礼盒装、简装都卖得特别好,比如三全精装礼盒98元、288元两个价位的粽子,在超市一上柜就特别受欢迎。

  “端午节前一天,我们这里就剩下8个288元的礼盒,同时来了两个顾客,一个顾客说全要了,另一个顾客也想要4盒,结果两人在超市吵了起来。”该三全促销员说,后来从其他超市又调了4盒过来,双方才算平息下来。

  另一位促销员称,思念88元礼盒装的粽子,则在6月6日就卖断货了。

  【提醒】 豪华装涉嫌过度包装,期盼“瘦身”

  “据最近一周统计,三全思念两大品牌在我们超市的销售额是20万元,往年同期,所有品牌在超市的销售额是12万元,现在所有品牌的销售尚未完成,但可以肯定的是,销售额比往年翻了一倍。”大商新玛特金博大店有关负责人说,受地震、高考等因素影响,出游市民减少,超市外来客流也相应减少,但在粽子的拉动下,超市整个食品销售增长了20%。

  郑州市场上,今年最豪华的粽子是三全的龙舟粽,288元的礼盒,里面除了粽子,还有紫砂壶、茶具、桂圆等。

  一超市负责人称:“整体来说,大众简装粽子占今年粽子销售的70%,中高端占20%,奢华产品的出现也是迎合了部分消费者过节赠送亲友的需求。”

  目前看来,粽子的豪华风气刚刚兴起,尚不及月饼来得奢华,但有业内人士提醒粽子生产企业,别重蹈月饼的覆辙。据悉,两三年前,月饼包装愈演愈烈,里面不光有月饼,连金银首饰都有了,最终被国家有关部门叫停。(商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