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际公益
美国亿万富翁住旅馆 将把自己财富捐给慈善事业
时间:2008年06月10日10:15 我来说两句

  美国亿万富翁住旅馆 欲把财富全捐献

  ■ 肖 马 综合报道

  据了解,现在46岁的美国亿万富翁尼古拉斯·伯格鲁恩是一个相当另类的亿万富翁:虽然他拥有30亿美元的财富,但他却没有一处自己名下的豪宅,伯格鲁恩几乎三天两头都在旅馆中过夜。而这令人羡慕的30亿美元家产,已经成了伯格鲁恩的“负担”。

  伯格鲁恩是通过金融投资和媒体业务起家。在他成功以后,却竟然渐渐丧失了对物质财富的兴趣。豪宅、名车、游艇、价值连城的艺术品和昂贵的珠宝,都已令他提不起兴趣。

  在过去几年中,他竟然相继卖掉了自己的家——位于纽约的一套公寓和佛罗里达州的一座别墅,此外他还卖掉了自己名下的多辆名车,他计划在不久将来卖掉自己拥有的最后一辆汽车。

  伯格鲁恩称,现在已经没有自己的家,所以大多数时间都住在旅馆里。他至今未婚,所以也无任何儿女。

  他说:“拥有物质财富不再让我感兴趣,因为人生本就相当短暂,我不想再获得更多的物质财富,首先是因为我不再需要它,第二是因为我不想依赖它,拥有财富已经不再让我感到太多的快乐。”

  他计划在生前将自己的财富全都捐给慈善事业,将自己所有价值连城的名画和艺术品都捐给德国柏林的一家新博物馆。伯格鲁恩说:“我没有任何地方可以保存这些名画。”伯格鲁恩谈论自己的金融观念时说:“我是通过金融投资赚到亿万家产的,现在我想投资造福于真实的世界,我想让我的投资能够持续数代人,并改善无数人的生活。”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