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胡总书记回信激励新疆尉犁县达西村村民

  中广网乌鲁木齐6月10日消息(记者张雷、巴州台记者熊光伟、闫世昭)6月9日晚,新疆尉犁县兴平乡达西村的村民们身穿节日的盛装,跳起了欢快的麦西来甫,欢庆胡锦涛总书记第二次给达西村复信。

  村民杜孟河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天是达西村大喜的日子,胡锦涛总书记在百忙中第二次给我们达西村团总支书记买买提?沙吾尔回信了。
三年来,我们村各族干部群众、团员青年在胡锦涛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激励下,生产快速发展,生活更加美好。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回信精神,把各项事业做地更好,衷心感谢总书记对达西村各族群众的关心。”

  总书记给尉犁县达西村青年团员们第二次回信了,各族村民奔走相告,争相传阅,像过节一样,传达着总书记再次复信的喜悦心情。达西村党支部书记沙吾尔?芒力克:“胡锦涛总书记百忙中给达西村第二次回信,达西村的各族团员、党员、全体村民太高兴了。今后我们一定要搞好稳定社会工作,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好,达西村各民族永远跟党走。”

  据了解,2005年4月13日,达西村团总支书记买买提.沙吾尔代表全村青年给胡锦涛总书记写信,汇报达西村发生的巨大变化,胡总书记给达西村青年回信,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知识技能,再立新功。3年来,达西村各族群众在总书记复信精神的鼓舞下团结一心、依靠科技、创新发展、达西村又发生了巨大变化。去年,达西村人均纯收入达到9014元,比三年前增加了近5000元,荣获了国家级小康村的称号。引水工程使得他们永远告别了喝盐碱水的历史,抗震安居工程让全体村民搬进了敞亮的小康安居房,有20户农民盖起了漂亮的别墅,家家户户通上了暖气、装了电话、接了有线电视,村民普遍用上了手机,还有100多户村民购买了小汽车。今年5月,看着家乡喜人的变化,达西村青年团员再次写信,向总书记报喜,总书记在百忙之中,第二次为达西村青年团员回信。

  在总书记两次回信的感召下,达西村团总支书记、村委会科技副主任买买提.沙吾尔激动地说:“胡锦涛总书记给我们第二次回信,我和我们达西村青年、团员都特别高兴、激动。今后我们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团员青年学科技、用科技,各民族团结起来,把达西村建设的更加美好。”

  总书记的复信让尉犁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各族人民群众深受鼓舞,尉犁县县委书记刘福林说:“总书记在指挥四川灾区抗震救灾的关键时期,仍然惦记着给边疆的维吾尔族青年回信,使我们感受到了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关怀和厚爱,我们将尽快将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传达给全县各组党团组织和各族干部,并把总书记的希望和鼓励转化成做好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谐稳定的巨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回报总书记对我们的关怀和厚爱。”

  尉犁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阿不力米提.阿不来提介绍说:“今后我们将积极行动起来,以总书记复信精神为动力,加快发展县域经济步伐,帮助各族农牧民发展生产,改善生活,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把党和政府关于农业和农村经济的重大决策,特别各种惠农、支农的政策落到实处。使总书记的复信精神成为尉犁县广大干部群众建设小康尉犁、和谐尉犁的一个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达西 | 买买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