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西班牙《起义报》:未来士兵真神奇 不知疲倦(图)

  新华网消息:西班牙《起义报》6月2日发表文章,题目是“未来士兵”。文章说,未来战士可能将被各种使他们头脑不清的药物包围;可能成为身着盔甲的由尖端技术装备起来的战士,或者,未来战士都是一些装备高科技的机器人……当游戏变得越来越贴近真正战争残忍特性时,真实的战争却在战略和技术上迅速走向抽象。文章摘要如下。

英国FIST未来一体化士兵技术系统资料图片

  不知疲倦的士兵

  安非他明和军队首次相逢在二战阴云密布的上空。当时,轴心国和盟军都能得到相同剂量的俗称为“快速丸”的兴奋剂,以防止士兵们在战场上因身体疲倦而延误战机。

  60年后,美国空军依然在给飞行员们发放兴奋剂,因为他们的职责不允许打瞌睡。

  如何解决人体及其弱点之间的矛盾似乎成为了战场上的一个永恒课题。然而,使用兴奋剂也会出现副作用,那就是失眠。于是美国空军在给飞行员们分发一种称为“提神丸”的兴奋剂的同时,还要给他们服用镇定药物。


  近年来,有消息不断指出美国、英国、法国及其他一些国家都在资助军方研制新一代的提升军队战斗力的药物,其中很多种都使用了国际体育机构明令禁止使用的物质。

  2/5的从战场上返回的美国士兵都暴露出严重的心理疾患,“创伤后应激障碍”已经成为了美国的一个政治议题。美国为此出台的一项心理法案要求美国国防部采取“预防和早期干预措施”,以免士兵们患上“与情绪相关的心理疾患”。

  这项法案的支持者认为,美国士兵中频繁出现的“创伤后应激障碍”问题可以通过一种治疗高血压的药物“心得安”奇迹般获得解决,这种药物已经存在了50年之久。最新的心理研究指出———尽管证据并不确凿———服用一定剂量的“心得安”可以抑制紧张感,有效阻止产生痛苦回忆的心理过程,而且这种药物非常便宜。“心得安”已经被冠以“日后药丸”的别称,特别是因为它在军队中的用途等同于消除心理内疚的功效。

  药物学的发展日新月异,尤其是在得到雄厚资金的帮助之后,更加为国防事业作出贡献。

  技术装备的士兵

  由周密计划、无所不在的监控和远距离定点清除构成的战争模式将成为未来的主要战争类型。

  军事战略家们已经指出,伊拉克和阿富汗这两个试验场证明未来冲突将由游击战构成,这类战争没有终点、没有前线、没有对抗规则,参与战斗的是那些充满敌意的平民,因此任何一个男人、女人,甚至小孩都有可能变成战士。

  在对待这样的未来战争中的未来士兵时,人们必须坚定地抛去简单的人体弱点的想法,进入到超级人类的领域中。

  在如此模式的驱动下,全球对于军事技术的研究已经投入了大量资金,创造出各种不同的概念,如美国的“未来部队勇士”单兵装备研制计划、英国的“未来一体化士兵计划”和法国的“装备与联络一体化步兵系统研制计划”等。这些计划使这些国家的军队成为“从未来走来的军队”。这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当数美国的“未来部队勇士计划”。这项预算约为1600亿美元的单兵装备计划不仅构成了美国历史上耗资最高的部队装备计划,而且也成为全球最为现代化的项目,因为它需要人们对未来武装部队的配备开始进行重新构想。

  在“未来部队勇士计划”的构想中,士兵们日益成为身着盔甲的由尖端技术装备起来的战士:能够与地面指挥部保持实时沟通的头盔、精准的地理资料、可以根据作战环境改变颜色的纳米材料制成的作战制服、可以扩充负重的液压战靴等。

  这一切都不是科幻想像。由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研发的袖珍雷达可以察觉到30厘米厚混凝土墙面后的人的存在。专家认为袖珍雷达可以解决军方或警方在诸如解救人质等行动中的突击行动的困难,因为他们可以预先查明楼内人员的分布,正确选择行动突破点。

  不在场的士兵

  军事技术正在不断地把战争变成一种电子游戏,这样的说法实在是诱惑人。但是讽刺的是,当游戏变得越来越贴近真正战争残忍特性时,真实的战争却在战略和技术上迅速地走向抽象。

  美国的未来勇士计划的明确目标就是利用自动化和远程遥控等技术逐步替代真正的士兵。虽然像“终结者”那样的未来战士也许不会出现,但人们也不能就此怀疑美国的未来士兵都是一些装备高科技的机器人。

  比真人更加行动敏捷和更加具有致命性的机器人有可能在2025年变为现实。这样说也许过于乐观,但是如果说2015年时美国军队将有1/3的装甲车都实现无人驾驶,大概就没有人会怀疑了。

  无论如何,有一点毋庸置疑,那就是当真人在“死亡链”上的出现越来越少时,相应的责任也将越来越少。未来战士可能将被各种使他们头脑不清的药物包围,与此同时还有自行决断的机器人、误炸和错误的监测资料。(编辑:刘瑞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