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10分钟两次偷肉称为孝敬娘 下岗后患抑郁症

不信自己运气差,男子(右蹲者)偷了第二次  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不信自己运气差,男子(右蹲者)偷了第二次  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殷婷婷 通讯员 鞠德荣 10分钟之内,一名戴着眼镜、衣着整洁的男子在闹市两次偷肉时被市民发现。当这名男子被移交到派出所后,男子说出了实情,他偷肉一是为了自己吃,二是送给母亲。

  被抓

  男子不到10分钟偷了两次肉

  昨日上午9时50分,在郑州市同乐路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门诊部对面的一家放心鲜肉店门前,来买肉的张大爷刚把买好的肉放进三轮车里,一男子顺手就把肉拿走了。

  放心鲜肉店老板黄先生说,也就一转眼的时间,老人扭头扶车把时那名戴眼镜的男子就把一袋子肉给拿走了。“我看见后就急忙喊,老人和市民听到喊声后急忙上前把男子抓住。”

  男子被市民围起来后,在市民的劝说下男子给了张大爷50元钱,张大爷就把肉给了男子。可是,不到10分钟的时间,男子在同乐路与东三街交叉口附近一肉店门前再次偷肉时被市民抓住。

  市民宋先生刚在同乐路与东三街交叉口一肉店内买肉出来,他说:“我把肉放在车子前面的篓里,扭头踢车支架时男子就把肉给拿跑了,我赶紧上前向西追去,男子没跑多远就被市民拦下了。”

  当附近商户和市民再次把男子围起来时,宋先生才知道,这名戴眼镜的男子不到10分钟时间已经“作案”两次。

  自述

  肉太贵,想吃但不想掏钱买

  在南阳路派出所里,男子说他叫王胜利(化名),今年37岁。下岗五六年了一直没找到工作也没结婚。

  王胜利说,他兜里本来有50块钱,但不想掏钱买。“现在的肉太贵了,我想吃又不想掏钱。今天到同乐路那里顺手拿别人一兜肉,被市民发现后就把兜里唯一的50块钱给了人家。当时我就想今天的运气不会这么坏吧,就偷了第二次,没想到又被市民发现。”

  “你买肉是自己吃吗?”所长鞠德荣问。王胜利红着眼睛轻声细语地说:“我想自己吃些,再给母亲送点儿。”

  据王胜利说,他的父亲去世得早,母亲最近跟着哥哥过。“端午节时母亲还拿了些粽子来看我,我想过节后去看看她,因为她也很久没有吃肉了,我就想给她拿点肉。”

  家人

  男子下岗后患有抑郁症

  上午11时40分,记者和民警一起来到农业路与南阳路交叉口附近王胜利的哥哥家。

  在这个不足60平方米的三开间里,只有一个房间里有个像样的衣柜和一台21英寸的老款电视机。

  王胜利的母亲刘老太太说:“自从五六年前下岗后他就像变了个人,不爱说话也没朋友。有时候还摔家里的东西,后来去医院检查后才知道他得了抑郁症。”

  得知儿子偷肉是想来看她时,近80岁的母亲含泪说:“他有这份孝心就中了,我不指望他给我买东西,他能顾住自己就中了。”(河南商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胜利 | 鞠德荣 | 宋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