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政府为虐待原住民历史正式道歉 反响强烈

  中新社温哥华六月十一日电(尹琳)加拿大总理哈珀十一日在国会代表联邦政府,就上个世纪初原住民在寄宿学校遭受虐待和性侵犯的历史道歉。

  哈珀在国会宣读的道歉声明长达十分钟。“我站在这里,向所有印第安寄宿学校的学生致歉,孩子们在那里受到的待遇是我们历史中令人哀伤的一页。
”哈珀表示,原住民遭到严重伤害,原住民文化被扼杀,加国政府正式向有关人士致歉。

  加拿大联邦政府在二十世纪初推行原住民融入基督教社会和学习英文的强制政策。为此,政府强行从原住民家庭中带走近十五万名儿童,并送往全国一百三十间寄宿学校。期间,有儿童在校内受到虐待和性侵犯。

  一九九八年,联邦政府承认寄宿学校内类似情况严重,并在去年九月成立原住民真相及和解委员会,制订一个十九亿元的赔偿计划。赔偿方案中,在寄宿学校住第一年的受害人可以申请一万元赔偿,之后每年都可以再追加三千元。目前,已经有六万五千个受害人得到赔偿,但仍有数以万计的原住民声称没有获得赔偿,包括大约五千宗遗失资料的个案。

  哈珀在声明中指出,寄宿学校力图将孩子们从他们的家庭中分离出来,让他们摆脱原住民的影响。“今天,我们认识到这种政策是错误的,造成了严重的伤害,不应该在我们的国家存在。”

  在各方压力下,今天的国会允许原住民现场发言。原住民峰会全国主席菲尔也曾在寄宿学校中受虐。他在发言中说,哈珀的道歉意味着加拿大与原住民之间的关系又新生了一线曙光。“从此以后,国会不会再把我们看成是印第安难题。”

  哈珀的道歉在全加各地原住民族群中引发强烈反响。在安大略省,一百多名原住民聚集焚烧烟草及祷告;在卑诗省,原住民酋长协会直播了哈珀道歉的全过程,他们认为这是历史性的一刻。在诺华斯高沙省,超过一百人在一间寄宿学校的旧址外集会,纪念那些受虐的儿童。当地原住民表示,虽然联邦政府的道歉十分重要,但仍无法消除他们心中的悲痛记忆。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