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第一个“侨爱新村”在陕西西安市挂牌(图)

  12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北双庙村,中国第一个“侨爱新村”诞生。图为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和西安市市长陈宝根共同为中国第一个“侨爱新村”揭牌。中新社发赵景荣 摄
  6月12日,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在陕西省北双庙村参加全国第一个“侨爱新村”揭牌仪式,同时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西安市市长陈宝根、国务院侨办国内司司长程铁生、唐仲英基金会代表孙幼帆先生。中新社发张珂 摄

  中新社西安六月十二日电 (记者冽玮张珂)今天上午,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西安市市长陈宝根在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广济镇北双庙村,共同揭开了蒙在该村“侨爱新村”铜牌上的红绸布,也揭开了“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崭新的一页。
据悉,该村系中国第一个“侨爱新村”,同时,陕西省“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也宣告正式启动。

  “侨爱工程”是国务院侨办二00七年启动实施的专为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归侨侨眷关注和支持国内各项公益事业、扶贫济困、回馈社会、奉献爱心提供服务而搭建的平台和桥梁。二00八年三月,国务院侨办与农业部联合启动的“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是为广大侨胞关注“三农”、回报家乡、助推新农村发展搭建的又一服务平台。

  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素有扶危济困、回馈社会的优良传统,仅二00七年,经由全国侨办系统受理或牵线搭桥的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捐赠侨心学校、水窖工程、卫生院、养老院、医疗义诊、帮扶农村、资助贫困学生等项目四千一百二十个,捐赠总额达三十点二五亿元人民币。

  西安市常务副市长董军介绍说,一九九五年在美国创办的唐仲英基金会,从二00四年起致力于在西安市实施教育扶贫、科技扶贫、科学扶贫,在周至县推广果树种植、奶牛养殖、沼气应用等项目,迄今为止给周至县捐款达八百多万元。据统计,受惠的北双庙村农民的人均纯收入由二00四年的不足八百元提高到现在的三千八百元,提高了近五倍。该基金会目前已把所进行的“薪火”援助计划项目纳入“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

  据悉,“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实施以来,顺应了侨胞关注“三农”问题,助推新农村建设的心愿,已在浙江、广东、广西、陕西、江苏、云南等地区取得了初步成效。

  国务院侨办国内司司长程铁生、陕西省外办主任张宝文、唐仲英基金会代表孙幼帆先生等出席今天的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村 | 万侨助 | 唐仲英 | 程铁生 | 孙幼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