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持刀劫匪跳水潜逃 被边防巡逻快艇逮个正着

  持刀劫匪跳水潜逃 边防快艇逮个正着

  本报讯(记者/段思午通讯员/查远瞩)昨天上午,一名男子在长安乌沙持刀抢劫,其后跳入莞深交界的东宝河,企图游至对岸逃跑。没想到半途被水上巡逻的边防官兵抓获。

  昨天上午7点,东莞市边防支队8艘摩托艇,43名边防官兵从虎门水检站码头出发,分赴珠江口各水域,开始一天的海上执法清查行动。

  10时25分,边防水上公安检查站教导员胡红杰带领6名官兵到达东宝河水域新民码头,正在对停靠码头的船舶进行检查时,发现码头上聚集了10来名派出所治安员,随即上岸询问情况。治安员看到边防官兵,立即拥过来,七嘴八舌告诉他们,几分钟前有一名持刀抢劫的犯罪嫌疑人从码头跳水游泳潜逃,希望官兵驾驶快艇协助抓捕。了解情况后,边防快艇迅速向嫌犯潜逃方向驶去。

  “新民码头对面不远便是深圳沙井沿岸,犯罪嫌疑人很有可能逃向那里。”胡红杰推测犯罪嫌疑人想逃到深圳。“我们载上两名治安员,就开足马力往深圳方向驾驶,沿途在水上搜索。”

  边防快艇沿着沙井岸边行驶了2分钟,没有发现任何情况。“疑犯跳水不久,不可能跑远,也来不及爬上岸。”胡红杰果断指挥快艇再次掉头搜寻,当船驶至水边一处杂草丛时,有战士发现一个身穿白色运动衫的男子蹲在草丛中。“就是他!就是他!”治安员认出了犯罪嫌疑人,两名战士立即跳下船,冲了过去。犯罪嫌疑人也没有逃跑和反抗。两人迅速将嫌犯抓获,并押回边防快艇。

  据了解,该男子系广西人,在码头持刀抢劫后企图坐渔船逃跑,遭到船主拒绝。其后他慌不择路,扔掉刀具想游泳至对岸逃跑,没想到却被在此执勤的边防官兵一举抓获。此案件已移交当地派出所处理。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红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