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野猪冲进重庆一图书馆撒野 女员工吓得花容失色

  前天下午,一头野猪闯进南岸区黄桷垭镇的重庆市中药研究院,并在冲进图书馆二楼后纵身跳下,工作人员四处围堵,野猪一溜烟没了踪影。

  野猪横冲直撞

  “太吓人了!突然就跑了进来,从我脚边过去。

”图书馆工作人员叶华琼说,当时是下午3点50分,她坐在阅览室门口,突然,一个黑乎乎的东西冲了进来,“起初,我还以为是同事开玩笑吓人,仔细一看,才发现是野猪!”

  叶华琼比划着形容,这头野猪长有1米多,长得很结实,头呈三角形,嘴很尖,和家猪区别很大。当时,叶惊呼起来,同事们见状起身,向相连的两个房间跑出,关门躲避,“野猪跑得太快了,直冲向阳台,纵身一跃,把门上的玻璃都撞烂了。”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阅览室通向阳台的木头门一米高的位置安装着玻璃,而上面的一块玻璃已经完全被撞碎,玻璃渣散落了一地,阳台一带残留着许多野猪的血迹。叶华琼说,当时野猪跳出去后可能被玻璃划伤了,但又感觉到阳台围栏很高跳不过去,就向右侧跑去,发现是死胡同后又想从窗户处进来,可一头撞在玻璃上,最后只好向左侧跑去,跳下了二楼阳台。

  一溜烟不见了

  野猪撞烂玻璃的声响很大,20多米之外的工作人员都听见了,人事处的刘东伟说,她当时听到“哐当”一声巨响,还以为是旁边实验室出什么事情了,立即跑出来查看,正好看到野猪从堡坎上的台阶跑下来,“它跑得快惨了,而且感觉很聪明,在跑的过程中还往我这边看了一眼,发现有人,立刻顺着小公路向小礼堂那边跑了。”

  发现野猪后,保卫处的工作人员立即拿着钢棒追了过去。保卫处处长周田虎说,他们再次发现野猪时,已是下午5点过,但是,野猪很狡猾,与人玩起“捉迷藏”,没等人靠近就警觉地逃走,后来就一直没有发现其踪迹。

  估计是饿坏了

  “肯定是野猪,错不了!”家住巴南区的邱维彬在研究院打零工,说自己村里出现过野猪,与前天下午见到的差不多,不过这个野猪不大,就50公斤左右。 55岁的黄仲从小就在研究院生活,野猪可是第一次在单位里发现。“我们单位占地200多亩,依山而建,常有野兔等动物出没,野猪还是第一次见到!”不过,黄仲曾听说院里的清洁工此前也发现过野猪,且不只一头,估计是野猪饿坏了,跑来觅食,“现在还没有发生野猪伤人的情况,但单位晚上人少,担心有女性或小孩被攻击。”南山生态改善 随后,记者与南岸区农林水利局取得联系。有关负责人称,在广阳、迎龙两地曾发现过野猪损坏农民庄稼,已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但从环保角度看,这是退耕还林等多项森林保护措施执行以来,南山生态环境变好的标志之一。”该负责人表示,立即派人和当地街道联系,采取相应的方法来保证市民的安全。 这个负责人提醒,野猪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因此,市民看到后切莫随意靠近,更不要主动追赶、攻击它,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求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华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