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政府举行第二十四次抗震救灾新闻发布会

  市政府举行第二十四次抗震救灾新闻发布会

  一、受灾群众安置情况

  全市已设临时安置点694个,过渡安置23.4万户75万人。截止今天12时,已累计在市、县城区和乡镇集中安置点搭建活动板房7605套(今日新增651套),另有6010套活动板房材料已运抵施工现场。市城区18个安置点中有9个安置点正在进行水、电、有线电视安装。

  二、卫生防疫情况

  今天,全市出动消杀灭7843人次,出动车辆592台次,消杀面积1300万平方米;青川县出动消杀灭3510人次,消杀面积506万平方米。目前,全市无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

  三、次生灾害隐患排除情况

  目前,全市7支155人地质专业队伍仍在各县区详细调查地质灾害情况,对受威胁的群众采取了临时避让安置。加强了地质灾害威胁的场镇、学校、工矿等地群众避灾、识灾知识的宣传培训。经水利部门、勘测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对三处堰塞湖处置工程进行现场查看,共同认为:三处堰塞湖工程基本达到排险要求,但需长期进行疏浚,并尽快建立视频监视系统,制定永久治理方案,以彻底消除隐患。

  四、环境监测情况

  全市饮用水源地水质正常,嘉陵江入川断面水质达标,市城区空气质量优,达到一级标准。全市累计发现环境安全隐患企业11家,已整改完成10家。未完成环境安全整改的1家企业是苍溪县鸿宇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现正在督促整改中。

  五、救灾资金使用情况

  截止6月12日16时,我市共收到各类抗震救灾资金78923万元,其中省财政下达抗震救灾专项资金54727万元,省财政专项调度抗震救灾资金9090万元;接受社会各类捐赠资金15106万元,其中接受浙江社会各界捐赠资金1808万元。市政府已安排各类抗震救灾资金72885万元,其中安排抗震救灾专项资金45670万元,预调抗震救灾资金20968万元;安排社会捐赠资金6247万元。我市共向青川县拨付各类抗震救灾资金18063万元。我市共接收价值7.33亿元的捐赠物资,其中帐篷132971顶,已及时分发。

  六、建筑物隐患排查情况

  截止6月12日,全市排查建筑总数14817个,占城镇产权登记面积的90%。其中暂停使用建筑5394个,消除隐患观察使用建筑5536个,观察使用建筑3887个。

  七、交通基础设施恢复情况

  截止6月12日11时,国道108线、国道212线、省道105线广元境内已全线贯通。全市除青川县马公乡外,其它乡镇道路基本畅通。今天,青川县又有8个行政村的公路被抢通。地震造成绵广高速公路嘉陵江大桥较大安全隐患,维修加固施工期间将实行交通管制,后面,市交警支队康德平支队长将作具体通报。

  八、恢复生产情况

  截止6月12日12时,市城区57个在建工程项目已恢复施工39个,分别是5个生产性项目、1个市政工程项目和33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全市恢复生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2户,其中正常生产的企业77户,产能达到震前50%的企业23户,产能达到震前80%的企业8户。商贸企业已恢复经营16701家,占全市79%,青川县已恢复经营1175家。毁损农田改种补种24万亩,已全面完成计划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