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香港警方表示有信心确保奥运马术比赛顺利进行

  六月十三日,香港警队接受内地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香港警方有足够经验、安保力量和装备,应付八、九月份在香港举办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马术比赛时预计会出现的挑战,保障比赛安全。图为香港警务处助理处长(行动)孙贵良就奥运马术比赛安保话题同内地媒体记者沟通、交流。中新社发孙自法 摄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三日电(记者孙自法)香港警队十三日接受内地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香港警方有足够经验、安保力量和装备,应付八、九月份在香港举办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马术比赛时预计会出现的挑战,保障比赛安全。


  香港警务处助理处长(行动)孙贵良称,马术比赛两个月期间,警方为赛事安保工作最低调配警力一千人,最高可达三千五百至四千人,他对奥运马术项目在香港比赛时的安保工作有很大信心,主要是基于两点:一是警方对奥运马术项目有细致周密的安保部署;二是全体香港市民对协办北京奥运充满热情并给予支持和配合,北京奥运火炬在香港顺利传递就给警方增添了信心,“相信奥运马术比赛在香港也一定举办成功”。

  香港警务处警察机动部队校长黄志雄介绍说,香港警队全盘掌管马术项目安保任务,并监督奥运马术公司的场馆安保安排,通过对恐怖活动、公众治安的威胁评估,重点加强涉及奥运会重要人员、重要设施和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的安保工作,以不影响奥运欢乐气氛及高效率为主的安保方式、如有需要可迅速提升能力的安保计划,确保奥运马术项目顺利进行,提供安全及安保妥善的环境给所有出席人士。

  警方承担具体警务工作有:落实各比赛场馆安保指挥官,指挥场馆特遣队;组成马术刑事调查队,负责巡逻及调查相关案件;组建多个紧急应变队伍,包括处置恐怖暴力袭击的特警队、处置爆炸品相关任务的爆作品处理课、与本地及海外示威组织联络的警察谈判小组、处置车辆阻塞的警队紧急驾驶小组、处置高空示威活动的警队高空工作小组和处置扣锁式示威活动的总区切割队。同时,警队层面、特区政府层面、社区层面三路齐下,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奥运马术参赛马匹运送安保部署方面:制定周详的护送路线和规程、制定不同紧急应变备用路线及计划、运送马匹车队由经安保检查车辆组成、全程由警察护送、路线和规程已经实地测试。香港警务处官员指出,针对奥运及残奥马术比赛,警方已制定详细安全保卫方案和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并做好准备,并处于最高的行动戒备状态,还经常检讨及更新安保评估、改善行动计划。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助理署长、食物安全中心李小苑医生当天对媒体说,该署通过成立“食物安全咨询小组”、加强食品监察和执法巡查、制定紧急应变计划等措施,特别为奥运及残奥马术比赛制定策略,以确保比赛期间的食物安全。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贵良 | 孙自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