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求助英国特种部队 离任前抓获本-拉登?(图)

资料图片:本·拉丹

  英国媒体15日报道,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争取到英国特种部队的支持,力图明年1月离任前抓住任内“最大敌人”乌萨马·本·拉丹。

  前往英国访问的布什还呼吁英国政府不要为撤军伊拉克设定时间表。

  伊拉克

  布什15日抵达英国访问,为离任前最后一次欧洲之行收官。

  尽管布什与英国首相戈登·布朗的私人交情远不如与布朗前任托尼·布莱尔那样深,但英国仍是美国在欧洲最铁的盟友。英国也是布什8天欧洲“告别行”的最后一站。


  路透社报道,布什和夫人劳拉定于15日下午会晤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在温莎堡与女王饮茶叙旧。晚上,布朗和夫人莎拉将设宴欢迎布什夫妇。第二天,布朗和布什将在唐宁街10号举行会谈。

  美国白宫发言人戈登·约翰德罗说,布什和布朗的会谈议题广泛,将涉及伊朗核问题、全球气候变化、能源安全、中东和平、非洲援助、打击伊拉克反美武装、阿富汗战争,等等。

  不过,布什最关心的当然是自己任内头等大事伊拉克战争。

  他在法国巴黎接受英国《观察家报》采访时,呼吁布朗政府不要为撤军伊拉克设定时间表。

  布什说,美国和英国都想把军队撤回本国,但前提应该是在伊拉克取得了“成功”,“我们的回答是:不应该有明确的时间表”。

  英国媒体上周报道说,英国可能考虑在今年年底前撤出所有驻伊部队。

  本·拉丹

  除了伊拉克战争如何收场,布什的另一块“心病”是“基地”组织首领本·拉丹的下落。

  英国《泰晤士报》15日报道,美英两国军方和情报部门消息来源透露,美国正在强化搜捕本·拉丹的行动,力争在布什离任前完成他的夙愿。

  “如果他(布什)能(在离任前)宣布,他除掉了萨达姆·侯赛因,抓住了本·拉丹,他就能宣称自己让世界变得更安全,”《泰晤士报》援引美国情报机构的消息来源说。

  报道说,英国海军陆战队下属特种舟艇部队(SBS)和特种侦察团(SRR)正在与美军合作,在巴基斯坦北部山区寻找本·拉丹的下落。据报道,这是英国特种部队首次越过阿富汗边界进入巴基斯坦展开经常性行动。

  英国特种部队的消息来源称,搜捕行动得到巴基斯坦政府的“全力支持”。

  “本垒打”

  美国情报人员把在巴境内展开的“不断增加的秘密侦察行动”与越南战争期间美国在老挝、柬埔寨的行动密度相提并论。

  在搜寻本·拉丹的行动中,美军投入了“食肉动物”(Predator)无人驾驶侦察机和装备“地狱火”导弹的“收割机”(Reaper)无人飞机。一旦发现可疑目标,美军便能操纵无人飞机发射导弹。

  本月早些时候,美军的无人飞机空袭了巴基斯坦北瓦济里斯坦省一个疑似“基地”组织的巢穴,成为美军正在巴境内采取此类作战行动的一个明证。

  一些情报专家认为,本·拉丹可能躲在巴基斯坦西北部的巴贾尔部落地区。美国五角大楼消息人士告诉《泰晤士报》,美军试图通过打击巴境内的“基地”网络,把本·拉丹逼到阿富汗境内,而在阿境内,带有精确制导导弹的美军战机正严阵以待。

  报道说,巴境内搜捕本·拉丹的行动主要由美军三角洲特种部队和英军特种舟艇部队执行。美英侦察部队负责提供有关“基地”和塔利班成员活动的情报。

  “布什正在频频挥棒,希望能打出一记本垒打,”一名情报机构成员用棒球术语比喻说。(冯武勇)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