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广东已为灾区建板房逾万套
时间:2008年06月16日04:18 我来说两句

  广东已为灾区建板房逾万套

  本报讯 6月15日,我省召开支援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全国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6月14日省委常委会精神,研究部署继续做好对口支援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黄华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龙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用志,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容根,省政协副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汤炳权,省政协副主席、卫生厅厅长姚志彬,省军区副司令员倪善学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汶川地震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迅速作出部署,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和排头兵意识,把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工作作为全省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以实际行动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急灾区之所急,想灾区之所想,解灾区之所难,灾区需要什么,广东就支援什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充分肯定。一是全力营造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的良好氛围。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向四川省委、省政府发出慰问电,并先后捐赠2200万元慰问金,向四川以外受地震影响的甘肃等8个省(区)发出慰问电,并捐赠慰问金5400万元。成立由黄华华省长担任组长的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省委、省政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迅速组织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工作。二是全力做好救援队伍组织派遣工作。公安、边防、消防、武警、医疗、宣传、教育、民政、经贸、建设、水利、地质、地震、团省委等各条战线都抽调精兵强将,派驻四川灾区的各类专业人员最多达7200多人。三是全力做好救援物资协调调拨工作。截至6月14日,我省共发送抗震救灾物资18927吨,折款6.16亿元。四是全力做好捐款捐物献血组织工作。截至6月14日,全省共捐款46.47亿元,捐赠物资折款约5.35亿元;拨出捐款12.81亿元,救援物资折款约6.16亿元。全省共有8.261万人义务献血合计28.049吨。五是全力做好接收灾区伤员来粤治疗工作。截至6月14日,我省共接收灾区伤员950名,分别在53家医院接受治疗。经精心治疗,84人已出院;178名重症伤员中共有137人病情明显好转,转为普通病例。六是全力做好过渡安置房建设工作。我省承担14万套约365万平方米过渡安置房建设任务。省政府迅速制定了《广东省支援四川灾区过渡安置房工作方案》,成立了广东省对口支援四川灾区临时住所建设工作前方指挥部和省内支援四川灾区过渡安置房建设协调小组。目前已建成10947套共计21.89万平方米的过渡安置房;截至6月14日,我省已完成2.95万套、59万平方米过渡安置房生产任务。七是全力为四川灾民排忧解难。八是全力做好压缩行政经费支出工作。从2008年6月起,省级机关及由省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公用经费支出控制在年初预算的95%以内。压缩行政经费支出的资金,全部用于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九是全力做好一线救援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十是全力做好对口支援四川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前期工作。我省由省发展改革委牵头负责我省对口支援四川灾区灾后恢复重建有关工作,目前相关工作方案正在抓紧起草中。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充分认识到支援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支持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毫不松懈抓好支援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举全省之力,出色完成中央交给我省的对口支援地震灾区灾后重建任务。

  一要充分认识对口支援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

  二要加强领导、加强协调,精心规划、精心组织、精心实施。

  三要突出重点,优先解决灾区群众基本生活问题。

  四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

  五要政府主导,多方联动。

  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抗震救灾款物的组织管理,继续多渠道、多途径广泛发动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加强对捐赠款物的专项检查和审计监督。大力宣传报道抗震救灾工作中的好人好事和典型代表,进一步营造支援地震灾区抗震救灾良好氛围。 (符信、文远竹)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