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同性恋婚姻如愿争取到合法后 却在平静退烧

  中新网6月16日电 美国麻萨诸塞州是第一个允许同志合法结婚的州,4年下来,走进婚姻殿堂的同性伴侣遭遇各有不同,有些幸福快乐、有些已签字离异,有些夹在中间,称不上快乐,也说不上痛苦。

  据“中国时报”16日报道,有些同性伴侣表示,结婚之后生活起了重大变化,有人认为婚前婚后生活没啥两样;有些伴侣自认感情稳定,不须一纸婚姻证书来保证;有些同志想结婚却被身边的律师与会计师力阻;也不乏一个想结但另一个退缩的同志佳偶。


  加州即将加入麻州行列,允许同志合法结婚,麻州同志的前车之鉴也许可以提供其它各州同志们参考。举例而言,麻州允许同性合法结婚后,许多同志一窝蜂栽进婚姻漩涡,但锋头一过,结婚人数开始锐减,且逐年递减。从2004年5月17日迄今,麻州共有1万500对同志结婚,其中6121对系在前6个月登记结婚。2005年剩2060对结婚,2006年只有1442对套上婚戒,而2007年到8月为止,仅867对走入礼堂。

  支持同性婚姻的律师波诺托女士说,一开始的结婚热可能是因为“需求被压抑太久”,一旦开放,同志开始慢慢认清“婚姻不见得适合每个人”,导致热潮退烧。

  根据人口普查,麻州三分之二同志婚姻是两位女性伴侣的结合。以结婚年龄而言,异性婚当中有二分之一夫妻是在不到30岁时结婚,但同志的结婚年龄则较晚,三分之一“夫妻”40岁或40好几才互许终身。

  律师透露,同志夫妻签署婚前协议,分清财产归属的人数超过异性夫妻。

  婚姻生活则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44岁心理医师文特和36岁美发师波尼4年前在麻州结婚。文特说,两人对于金钱观、领养小孩等都有不同看法。文特说:“婚前婚后完全是两回事。可惜没人可做我们的榜样。”

  不同于加州,麻州规定居住在该州的同志始能合法结婚,而莉萨-佛利斯特与安-魏乐只好远从德州移居到麻州。佛利斯特女士说:“若无合法婚姻保证,我们很没安全感。现在结了婚,老了生病就不怕没人照顾,财产也可以移转(不用扣税)。”

  许多同志认为合法婚姻最大好处在于精神层面。62岁女同志琳达和67岁伴侣葛罗丽亚结婚后,心态完全改观。她说:“感觉自己不用再遮遮掩掩,可以光明正大、名正言顺走在街上。”

  同志婚姻得到州政府承认,同志可将配偶纳入保险、州税的扣缴金额也较高。不过同志婚姻尚未获得联邦政府承认,所以无法享有社会安全福利,也无法提高联邦税扣缴额。

  既然福利不多,许多同志因而不急着走入婚姻。布吉斯女士2004年挺着肚子和女友结婚,2006年因故离异,而目前小孩由对方抚养。现在她和另外一位女友同居。布吉斯女士说,除非联邦法律承认同志婚姻,加上结婚的经济效益显著,让人无法抗拒,否则不会再走入婚姻“坟墓”。

  不少同志基于经济、文化、思想方面的理由拒绝婚姻。51岁女士米歇尔-史密斯与女伴蒂丽-贺姆斯同居了27年,两人相知相惜,还生了2个小孩。她说:“我不需那一纸证明。”

  另一位女同志、执业律师考夫曼女士则认为,婚姻是“父系社会的产物”,让人反胃。

  在麻州,同志夫妻渐被社会大众接受,但走出麻州依旧会遭人另眼相待。艾德琳-沃克和女友希瑟在迪斯尼乐园园区旅馆登记住房时,对方不客气问她:“谁是希瑟?你妹妹吗?”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麻州 | 文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