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老公有外遇我默默忍7年

  英子有约:

  倾诉者:立刚、冬芹、翎子

  采访时间:2008年4月末

  采访方式:电话+网络

  像每一起婚外情一样,这个事件中有3个主角。

  他——立刚,年过40的奋斗男,略有小成。

  她——冬芹,相濡以沫的结发妻,遭遇婚姻危机。

  她——翎子,曾经离乱的不幸女,却又介入他人婚姻。

  事件中的男主角率先出现,他是通过电子邮件与我联系上的。最初的邮件很简单:“我有一段经历,不知你是否有兴趣听。请回复。”在得到首肯后,他开始叙述自己的故事。

  他倾诉

  我是农村出来的,那时考上大学是一件荣耀的事,家里都以我为荣。十里八乡的都来求亲,父母没有征求我的意见,就给我订下了邻村一个比我小一岁的女孩冬芹。当时她已经工作了,而且相貌也算中上,父母觉得这样的条件很不错了,只是写了封信通知我,甚至没让我回家相亲。

  那时已在上大学的我,本来是有女朋友的,得知父母这样的安排很生气,甚至一度跟家里闹得很僵。父亲扬言如果我不娶他们认定的儿媳妇,就不认我这个儿子。即使这样,我也没有屈从,继续跟女友谈着恋爱。

  没想到爱情还是抵挡不了现实,毕业后我分配到石家庄,女友却听从父母的命令回了家乡。两地分隔的疏离,最终酿成了分手。而女友在不久后传来的婚讯更是让我对爱情一下子丧失了信心,恰好父母派妹妹前来说项,我顺水推 舟地答应了与冬芹的婚事。

  1989年,我们结婚了,她辞去了在老家的工作,跑到石家庄东一家西一家地打零工。第二年,我们有了儿子,她干脆专心在家做起了全职主妇。我的压力顿时大了起来,靠我微薄的工资,担负一家三口的用度确实吃力。而窘困的现状也让冬芹烦躁,她时不时发脾气,嫌嫁给我只是表面风光,她过得甚至还不如婚前舒心。对于她的抱怨,我只能承受,谁让咱担不起养家的重担呢?不过,作为一个男人,始终是要面子的。她无休止的指责也有让我受不了的时候,所以磕碰在所难免。那段时间我们经常吵架,本就脆弱的感情更是岌岌可危。

  大概是1993年左右吧,我辞去公职下海了。开始没跟她商量,被她知道后又是一场大闹,后来干脆抱着孩子回老家了。我没理会她,忙着跟几个朋友一起开公司。还好,公司运作的比较顺畅,几个月后就开始有赢利了。我回老家把他们母子接了回来,她不再闹了,安心在家做起了主妇。

  前面说过,我们的感情基础不太好,再加上前几年的矛盾,我对她基本说不上感觉,就冲着儿子维系这个家罢了。在公司走上正轨后,我每月固定给她一笔家用,她负责掌管家里的开支用度,其余的倒也不怎么过问。本以为我们的生活就会这样过下去,没想到,翎子出现了,她小我8岁,是个离异女人。我们最初认识的时候也没有多想,只是她经常对我说起她的不幸,说她丈夫以前怎么有外遇,怎么对她不好,她一个人带孩子怎么艰难诸如此类的话,人就是这样,交流多了就在情感上很亲近,终于迈出了错误的一步。

  翎子跟我以后,绝口不提婚姻呀保障什么的,相反她还心有歉疚,认为自己对不起我的妻子。其实妻子那时也不怎么管我,我就三天两头在翎子那儿待着。开始还找个借口,后来索性连招呼也不打了。而我只要按时给生活费,妻子也很少主动联系我。顶多是儿子有什么事,她才就事论事地打个电话。

  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7年,翎子也在这7年完成了角色转换。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她开始不满自己的身份,并且对我给家里提供的条件指手画脚。她嫌我的儿子上私立学校,她嫌我给妻子的生活费太多,她嫌我不给她买房,她嫌我没有给她一个名分。她的不满让我头疼,也让我害怕。我不能不管我儿子,可是看她的架势如果做了女主人肯定要对我有所限制,这样的女人,我真有点不敢娶。

  听了他的叙述,我的第一感觉是想采访他的妻子。为什么一个女人能够隐忍自己的丈夫外遇这么久,难道仅仅是为了经济上的供给吗?他没有回避,提供了妻子的电话。并且说,其实妻子早就知道了,而且是默认的态度,所以采不采访也没太大必要了。我想,应该没那么简单。

  她倾诉

  我跟他结婚快20年了,真正在一起过日子也就四五年吧。这些年大部分都是我一个人拉扯着孩子过,要说对他没有怨恨那是不可能的。

  我们结婚时我是真的想好好过的,他是大学毕业,又在省城工作,在别人看来,我算是高攀了。我辞掉了待遇还不错的工作,也是为了两人能在一起促进感情。没想到他对我的态度一直不冷不热,后来有了孩子也不见好转。因为这个,我做月子时就得了产后忧郁症,那时我家住4楼,满脑子想的都是抱着孩子跳搂。好不容易克服过去了,又赶上他的单位不景气,我们连生活都困难。当时的情况就是整天吵架,吵到后来都懒得吵了。

  他开公司以后经济状况好了,不过他对我的态度还那样,而且似乎多了种居高临下的劲头。我没工作,确实说话也不硬气,孩子又小,不可能把孩子丢家里自己找工作去,再说以我的学历和能力,也找不到太合适的工作。于是我就专心留在了家里,就让他高高在上吧,为了孩子,我忍。

  但他越来越过分了,居然有了第三者。刚知道时,我也哭也闹甚至打算离婚,但冷静下来想想,算了吧,就算真离了,再找一个又能怎么样?孩子没有亲爸或者亲妈,不是更受罪?

  今年儿子就要高考了,其实儿子对他爸爸也很有意见,他经常跟我说,考大学以后不会在石家庄,毕业后把我也接出去享清福。有个这样孝顺的儿子,我也算熬出头了。

  看得出冬芹并不是丈夫想象的那样麻木,她心中也有怨,只是出于种种原因,她选择了沉默。一个女人的青春,在这样的沉默中褪色,不能不说是种悲哀。同样作为女人的翎子,据说也是由于丈夫外遇才离婚的翎子,为什么自己又会扮演第三者的角色呢?拨通立刚提供的另一个电话号码,翎子也接受了采访。

  她倾诉

  我的前夫就是因为第三者而跟我离婚,从理智上讲,我并不想成为破坏别人婚姻的人。其实早在认识我之前,他们的婚姻就是一具空壳了。当然,我还是要背负上一个第三者的罪名。我也跟他说过无数次,既然跟你的妻子没感情了,为什么还要维系着表面的婚姻,干脆离了,别这样拖着我也拖着她,最后是连累了大家。可是他总有种种理由,拖着不办离婚,我也就越来越有危机感。一个女人,过了三十,再有个孩子,经济状况也不好,就不能不为自己的未来打算,可是他的敷衍让我看不到希望。

  于是后来我就开始逼他了,并且心理也越来越不平衡。他的儿子上高价学校我有意见,因为他对儿子的疼爱完全不计成本。他虽然开个公司,其实收入有限。这么多年了,我想买套房子一直都没有实现。而他儿子学习成绩不怎么样,他却一个劲儿地供,还说实在考不上好大学就送到国外留学。他的妻子这么些年也不工作,都是他在养。

  可能有人会骂我,不过我这些年确实是把自己当作他的妻子了。他法律意义上的妻子,早就不跟他一起生活,甚至见面的时间都少。我就不明白,他一方面不肯离婚,一方面又说在乎的是我,劝我不要注重纸上的形式。他难道不知道,一纸婚书对女人的重要?

  现在我们也经常吵架,有时候一冷战就是一星期。他整天耷拉着脸,一不高兴就不回来了。我真怕步了他妻子的后尘,所以对他“逼迫”更紧。我知道,一旦逼急了,他不必对我有任何交代就可以走人,可是我还是得为自己和孩子考虑,不能就这样一直拖下去。

  三个人,三套说辞,渐渐拼凑出事情的全貌,却似乎仍然隐去了核心。每个人,仿佛都只说了能说的,却保留了必须这样做的原因。也许造成今天这个局面,他们都有不得已的苦衷。

  无论如何,事件中涉及到的不只是三个成年人。还有他们的孩子,身边的亲人,各自的社会关系……三人行,伤心者可能是一个,也可能是全部。而且越到后来,这种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就愈加复杂,终于成为一团乱麻,让每个置身其间的人再难分拆得开。

  不是供养了家庭就算尽到了责任;不是接受了扶助就可以接受背叛;不是遭遇过打击就可以制造伤害……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