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土耳其举重面临“内忧外患” 教练坦言今不如昔

土耳其举重“神童”穆特鲁。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6月17日电 举重是土耳其引以为豪的体育项目。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土耳其共夺得了三枚举重金牌。然而,北京奥运会上,土耳其人能够还能保持这个项目的霸主优势,却是个问号。

  曾经辉煌无比的土耳其举重队,现在面临的挑战可谓用“内忧外患”来形容。所谓内忧,是指土耳其举重成员的年龄老化,资金短缺。据悉,不少土耳其举重运动员都计划在北京奥运会后退休。三次夺得奥运会冠军的哈里尔·穆特鲁甚至已经35岁了。
队员老化是一个严重问题。

  其次就是,资金问题。即使穆特鲁这样的奥运冠军都面临着经济问题,穆特鲁说:“我仍然欠着我的祖国。我的债务还没有付清。”穆特鲁的教练奥泽尔说:“我们缺乏私人赞助。我不知道象穆特鲁这样的世界冠军,在美国会得到怎样的待遇?”

  人才的培养也是问题。奥泽尔说:“中产阶级的家庭不愿意让他们的孩子去练体育,他们有更好的选择。举重运动员往往来自那些穷人家的孩子,他们选择举重,因为这是他们唯一的出路。”而女子举重运动员面临着更多的问题。第一位在国际大赛为土耳其赢得金牌的女运动员阿希克戈兹说:“因为要参加比赛,我不能享受我的童年和青春。对一个举重运动员来说,结婚,生子,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不过,土耳其正在致力于解决举重对后继乏人的问题,过去,他们一直从保加利亚买入有潜质的举重新秀,现在土耳其国内也开始培养并涌现了许多新星。

  至于外患,则是世界范围内,竞争对手的实力不断增强。穆特鲁的教练奥泽尔坦言,土耳其举重队将在北京面临严峻的挑战:“土耳其举重队员现在的表现不如在雅典奥运会时的表现。他们又老了4岁。而东道主中国队的举重队员现在充满动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