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委:要提高捐赠款物使用管理的透明度

  三部委:要提高捐赠款物使用管理的透明度

  中国民政部、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汶川地震灾区救灾款物的监督和管理。

  这份名为《民政部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汶川地震灾区救灾款物使用管理的通知》称,灾区各级民政、财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加强协作,积极配合,按照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尽快建立健全抗震救灾款物使用管理的规章制度,规范管理。

  通知强调,要加强对救灾款物使用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查处不认真履行职责、造成救灾款物滞拨滞留、随意分配、优亲厚友、贪污私分、挤占挪用等问题,确保各项救灾款物使用安全、合规、有效。

  通知称,要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把公开透明贯穿于抗震救灾款物管理使用的全过程,尤其要提高捐赠款物使用管理的透明度。

  通知强调,要严格执行纪律,对抗震救灾款物使用管理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出,从严从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