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力挺乌克兰加盟 尤先科欲巧妙绕过全民公决

  北约力挺乌克兰加盟

  昨日,正在乌克兰首都基辅访问的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表示,将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在谈到加入北约问题时,尤先科表示仍要通过全民公决;但同时,他又表示获得“成员国行动计划”的步骤将不通过全民公决。

  在与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夏侯雅伯表示,北约将支持乌克兰的加入,并将帮助乌克兰施行加入北约所必须的改革,包括国防体系和安全领域的系统改革。

  谈到全民公决问题时,尤先科表示,在加入北约的问题上仍将会把最后的决定权交给人民,也就是仍将举行全民公决来决定乌克兰是否加入北约。但是,当谈到乌加入北约最关键的一步——获得成员国行动计划时,尤先科却表示,在这一步骤上将不会求助于全民公决。俄媒体评论,这等于是将人民的权利彻底边缘化。

  日前,俄罗斯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表示,如果乌克兰加入北约,这个军事集团特殊的签证制度将引发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签证纠纷,到那个时候,俄罗斯就要为乌克兰设置签证门槛。夏侯雅伯在新闻发布会上专门就伊万诺夫的这一言论表示,签证是欧盟需要处理的问题,跟北约无关。乌克兰加入北约将不会给俄乌两国带来签证方面的麻烦。

  在谈到驻扎在克里米亚的俄罗斯黑海舰队的问题时,夏侯雅伯表示,这是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问题,北约不会干涉这一问题的解决。但是,夏侯雅伯马上又做了另一番表态,乌克兰是否需要北约,这需要由乌克兰自己决定。这显然是暗示,俄罗斯不应该对乌克兰加入北约问题上过多干涉,尤其不应该利用黑海舰队和能源问题来阻止乌克兰的“西进”。

  对于黑海舰队问题的表态还是表明了北约内部的态度:北约欢迎乌克兰的加入,但一切都要安全操作。如果乌克兰带着与俄罗斯的矛盾进入北约,恐怕布鲁塞尔不会高兴。(青桦)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侯雅伯 | 尤先科 | 伊万诺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