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际公益
美国慈善机构监管并重 赢得极高公信力
时间:2008年06月17日14:13 我来说两句

  “洋玩意”改变公信力

  用物理学的角度来讲,凡事都应该有参照物。如果同一种事物,有中外之别、东西方之分,在相互汲取的基础上,相信这一事物肯定会茁壮、快速成长。

  ■ 本报记者 白晓威

  每当一接触到洋玩意时,不管它好与坏、大与小、黑与白,总有一种新鲜感不经意露于言表。

  说到这,肯定有人说这人崇洋媚外,但是仔细想想,如果将这些洋玩意用于和自己的东西做比较,那便没有崇洋媚外之嫌了,而且还会发现其惊人之处。

  更何况,吸纳“舶来之物”本来就符合我国改革开放的精神。如今,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建立在扬弃外来事物的基础上。

  用物理学的角度来讲,凡事都应该有参照物。如果同一种事物,有中外之别、东西方之分,在相互汲取的基础上,相信这一事物肯定会茁壮、快速成长。

  早在社会组织发展之初,我国的民间组织不管是知识经验、还是技术设备都十分欠缺。这时,国外社会组织便成为参照的唯一对象。诸如990表、SA8000、星级基金会评比、10%管理费、商店模式等舶来之物都纷纷被引进国内本土化,为我国公益事业的迅猛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美国慈善机构之所以拥有极高的公信力,能在国际上募得巨额善款,就是凭着“注重自律与监管并重”,具体地说就是采用公司化运营模式、行业自律、公共监督。再加上多年的摸爬滚打,已逐步形成了一套完善的机构自律和政府监管机制。

  其次,在德国。之所以德国企业、团体和个人每年捐款总额在30亿欧元到50亿欧元之间。是因为很多时候有像德国社会福利问题中央研究所(DZI)和德国天主教联盟(DEA)这样的监管机构把关。负责监督公开募捐的社会福利组织和慈善组织对善款的使用情况。

  如果我们能将这些洋玩意的精髓吸收,那必将提升国内社会组织的公信力。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