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赤壁》制片自叹人多手杂 将在奥运会继续补拍

  火灾之后,回顾特效拍摄—— 《赤壁》制片自叹人多手杂

  按照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日程,吴宇森和他的老搭档制片人张家振昨天应该联袂亮相,但事实上只有张家振一人出现,吴宇森则留在北京处理《赤壁》火灾的善后事宜。

《赤壁》剧组6月9日凌晨在小汤山补拍撞船戏时遭遇火灾,导致1名特技人员身亡。张家振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赤壁》特效拍摄过程中,先后使用几只团队,或许是为最后的惨剧埋下了隐患。《赤壁》剧组的补拍工作已暂时停止,但将在奥运会后继续。

  按照电影节的日程表,张家振和吴宇森将联袂出席“合拍片”论坛。但昨天只有张家振独自亮相,吴宇森并没有随行。张家振解释说:“他(吴宇森)在北京处理一点事情。”有记者问到,吴宇森是否在处理《赤壁》火灾的善后事宜,张家振并没有否认,还补充说:“火灾的事情我们会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妥善处理,谢谢大家的关心。”张家振说,《赤壁》火灾发生后,剧组的补拍工作已经暂时停止,但不会影响到《赤壁(下)》的制作进度。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剧组将继续补拍的工作。按照片方中影集团的计划,《赤壁》被拆分为上下两部,上部将在今年7月10日正式上映,下部将于明年暑期同观众见面。张家振还透露,《赤壁(上)》将于7月3日在北京举行慈善晚宴,为灾区筹款。

  《赤壁》是国内迄今为止投资最大的一部合拍电影,其拍摄过程一波三折,本身极具戏剧性,而火灾只是最近的“一波”。作为《赤壁》的制片人,张家振谈起其中的酸甜苦辣自然是感慨良多,“我们最初请了美国人来做特效,他们说,要在指定的地点拍火烧赤壁,就必须先在拍摄地一大片区域的地下埋好管子——一根火管,一根水管。整个埋下来需要几百万美元,我们出不起,只好把美国人送了回去。”之后又请来了韩国的团队,结果不单遇到了文化还有语言上的挑战,韩国人还说:“我们只管放火,不管灭火!”最后,《赤壁》又找回了本土的八一电影制片厂。而前不久《赤壁》遭遇火灾时,负责补拍的特效团队来自香港。这样一来,《赤壁》的特效先后动用了来自3个国家的4组团队。难怪张家振感慨地说:“我相信经过这部电影,我再拍合拍片会很有经验!”

  晨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杨莲洁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家振 | 吴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