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QQ单身群主突发癌症 网友送医捐款聚爱心(图)


  心理咨询师建QQ群搭鹊桥

   今年31岁的周海萍工作之余,在网络上建立了一个名为“光阴茶语——70后单身群”的QQ群,帮助那些“70后”的未婚青年寻找自己的幸福,结识了一群好朋友。2008年5月底,周海萍突然查出患有乳腺浸润性导管癌,在她近乎绝望的时候,正是QQ群里的众多好友向她伸出了援手。

   17日,周海萍躺在病床上,始终面带微笑。她说,正是有了网友的帮助,在济南独自打拼的她才不寂寞,才有了战胜病魔的信心。

   周海萍1997年大学毕业后留在济南工作,工作之余很喜欢上网聊天。近一段时间以来,周海萍注意到身边有很多上世纪70年代生人的朋友分明具有很高的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也不是没有想要结婚的念头,但还是受到性格、外貌等因素的影响,一直没能顺利走入婚姻的殿堂。她便开始考虑在网络上建立一个QQ群,把尚未结婚的“70后”朋友们聚集到一起,让大家互相认识、交流一下,希望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婚姻问题。

   今年4月1日,周海萍正式成立了“光阴茶语——70后单身群”。考虑到网络上许多单身交友群名为交友实际是促成一夜情等不良现象,周海萍给自己设立的单身群立下了一个规矩:所有申请加入群的网友都必须经过严格审核,保证其人品正直。到5月底为止,“光阴茶语——70后单身群”已经有了130多名成员。

   为给群里的单身朋友们更多相互了解的机会,周海萍经常组织他们一起出去游玩、活动,在实际生活中帮助他们建立感情。跳舞、打球、爬山、唱卡拉OK……丰富多彩的群体活动给这些“70后”的单身青年们提供了更好的交友平台,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已经有在群里结识的网友准备登记结婚。

   此外,曾于2007年考取了心理咨询师资格证的周海萍还经常在群里倾听网友的烦心事,为他们出谋划策,帮助他们更好地认识自己,处理身边的问题,这也使得很多网友都把她当成了最贴心的好朋友。

   不幸查出重症网友爱心接力

   今年5月25日,周海萍组织群里的朋友们到卧虎山水库游泳,大家都玩得很尽兴。然而27日,她却在一次体检中不幸查出患有乳腺浸润性导管癌。得知这一消息之后周海萍几乎绝望:自己每个月的工资仅有500元,除去房租、水电等日常开支便所剩无几了。父母都在威海老家务农,家中并没有什么积蓄。乳腺癌手术和术后化疗的费用太过昂贵了,她实在是承受不起。

   就在周海萍为医药费发愁的时候,单身群里的网友们陆续得知了这一消息。一位从事医务工作的先生以最快的速度给她联系了乳腺癌治疗领域的专家,并安排她转到了省立四院住院观察。由于住院仓促而且身边没有亲人照顾,周海萍连基本的日用品都没有准备好,前来探望的网友们就纷纷给她送来毛巾、脸盆,甚至连换洗衣服都是网友们送来的。 6月3日,省立四院的潘琦医生为周海萍进行了手术。由于病情发现较早,癌细胞尚未发生扩散,手术效果非常不错。日前,周海萍正在接受术后的第一轮化疗。自住院以来,她已经花掉了一万多元的医药费,其中有6000多元来自“光阴茶语——70后单身群”的网友们。除了捐钱捐物,这些网友们下班之后还排好班来给周海萍陪夜,帮她端水送饭,照顾日常生活。

   “群里的这些朋友们很多事业有成,日常工作十分繁忙,很难抽出时间来。还有不少是独生子女,受别人照料惯了,什么时候照顾过别人?他们晚上轮流来陪我,早晨天一亮还要赶去上班;平常工作之余也总是赶来看我病情的进展,跟我聊天说话,实在是辛苦。我经常扪心自问,感觉自己都未必能做得到,可是他们却毫无怨言地一直坚持下来了,非常令我感动。”周海萍充满感激地说。

   记者来到医院时,适逢单身群里的两位网友“黄金小猪”和“悟”前来探望(如图),他们都是从繁忙的工作中抽时间来到医院的。“我很喜欢周海萍,虽然是5月底才认识的,但我感觉她就像我姐姐一样教我很多东西。”“黄金小猪”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董钊 实习生刘颖超

(责任编辑:邓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