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三个混混将警察拉下水 伙同作案酒店专抢传销者

  曲靖两警察被三个混混拉下水

  一个是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寥廓派出所的民警、一个是曲靖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两人知法犯法,与另外3个同伙在酒店里抢劫传销人员,数次作案频频得手,抢到传销款21万余元。

曲靖中院审理后以抢劫罪判处其主犯无期徒刑,其余被告人被判有期徒刑13年至6年。宣判后,5名被告人均不服提出上诉,记者昨日获悉,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后,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终审判决。

  为钱所惑警察变抢劫犯

  40岁左右的熊晓荣、范家驹被捕前的身份都是公安民警,而把他们拉下水的是3个混混罗忠杰、罗永培和田荣洪。罗忠杰等3人平时游手好闲不务正业,自从认识了熊晓荣、范家驹两个人后,3人就在寻思应该利用两个警察朋友的身份捞上一笔。

  “听说现在搞传销的特多,身上带着好多钱。国家正严厉打击传销呢,我们冒充警察搜走他们的传销款,他们根本不敢报警。”一天,几人聚会时,罗忠杰向两个警察朋友提出自己的主意。开始,熊晓荣、范家驹有点犹豫,可经过罗忠杰等人几次游说后,两人最终没能挡住金钱的诱惑,答应入伙参与抢劫。

  冒充经警3次抢了21万余元

  曲靖中院认定,去年3月至5月间,5被告人共作案3次均得手。去年3月31日11时左右,罗忠杰、范家驹等在麒麟区佳成酒店,冒充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采用搜身、戴手铐等方式,对传销人员郭某等人实施抢劫,抢得4万余元;4月30日,罗忠杰、熊晓荣、罗永培、田荣洪伙同杨先笃、肖明东(另案处理)在闽南建材市场,用同样的方式,对传销人员江某等人实施抢劫,抢得15万余元;5月25日,罗忠杰、熊晓荣伙同杨先笃、肖明东等人在金牛塘菜市场旁,对传销人员吴某实施抢劫,抢得1.5万余元。

  3次抢劫中,5被告人抢得传销申购款共计21万余元。曲靖中院审理认为,罗忠杰、熊晓荣、罗永培、田荣洪、范家驹的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且属于冒充经警人员抢劫,抢劫数额巨大。同时查明,5人落网后认罪态度好,积极退赔部分赃款。熊晓荣、范家驹有自首情节,罗永培有立功情节。

  于是,曲靖中院判处主犯罗忠杰无期徒刑,判处熊晓荣有期徒刑11年;判处范家驹有期徒刑6年;另外两名被告田荣洪、罗永培被判13年及8年。宣判后,5人以量刑过重提出上诉。

  省高院审理后,认为原判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据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记者 柏立诚 (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邓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忠杰 | 熊晓荣 | 范家驹 | 罗永培 | 田荣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