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以实现“两个提高”为目标推动政法工作科学发展———访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 政法委书记邢云(图)

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本报记者 史万森

  “切实维护党的执政地位,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切实维护人民权益,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是政法战线的首要任务。做好政法工作,事关党的执政地位和社会主义政权的巩固,事关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落实,事关人民安居乐业,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国家长治久安。胡锦涛同志的上述讲话深刻阐明了新世纪新阶段政法工作的职责任务和特殊重要性,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就是要把我们全体政法干警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和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这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邢云接受记者采访时的开场白。

  邢云说:“党的十六大以来,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的重大发展为做好维护稳定和政法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物质保障和有利的社会条件,有力地推动了政法事业、政法工作进一步发展。自治区还连续5年被中央维稳办评为"维护稳定实绩突出地区"。”

  “有成绩,但也要看到问题。”邢云说,“目前,我们政法干警的执法能力和水平与人民群众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的问题仍然存在,政法队伍中的违法违纪现象时有发生,政法队伍整体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化解社会矛盾、控制治安局势、维护公平正义的能力亟待增强。因此,结合内蒙古实际,我们提出了通过"大学习、大讨论",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两个目标,从更高起点、更高标准、更高层次上推动全区政法工作的科学发展、创新发展,以适应自治区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对政法工作的新要求。”

  邢云说,“提高工作标准和服务水平,是提高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手段。为此,自治区政法委提出要加强政法领导班子建设,建立经常性的政法干警教育培训机制,努力提高政法干警的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各个执法部门、各个执法岗位要以人民群众满意、社会和谐稳定为标准,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为导向,从职责任务出发调整制定新的执法工作标准和考核评价体系,引导政法干警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在考核执法业绩中不仅要以法律效果为标准,还要以是否达到良好的社会效果为目标;不仅要评价法律标准,还要评价是否贯彻了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要求。”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提出了一系列的新要求、新期待:不仅要求保护人身财产安全,还期待保护社会政治权利;不仅要求对社会政治生活的知情权,还期待对社会政治生活的参与权;不仅要求执法公正,还期待公开透明;不仅要求社会平安,还期待社会和谐;不仅要求提供社会服务,还期待态度热情、优质高效。”邢云说,“提高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就是要以人民群众的这些新要求、新期待为标准。”

  邢云介绍,中央政法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的通知下发以后,内蒙古党委政法委迅速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意见》,对活动作出了具体安排。全区各级政法机关分层落实中央政法委集中教育培训的十项任务,丰富创新方式方法,采取抓好集中学习、举办专题研讨、分层集中培训、纳入党课活动、开展专项调研、组织理论宣讲,确保“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邢云说,为了进一步推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自治区政法委还推出了十项具体措施,即编印一本学习手册、组织一期学习班、召开一次座谈会、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组织一次专题报告会、开展一次读书演讲活动、开展一次社会调研活动、召开一次经验交流会、进行一次检查督导活动、组织一次优秀稿件评比活动等。目前,全区政法各部门的“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已经全面展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邢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