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航局自动货运飞船首次为空间站“加油”

  新华网巴黎6月18日电(记者李学梅)欧洲航天局18日宣布,该机构的首艘自动货运飞船(ATV)17日为国际空间站一次性补充了约810千克燃料,这是欧洲制造的航天器首次完成类似任务。

  据欧洲航天局介绍,整个“加油”过程大约半个小时。
飞船先后为空间站补充了280千克的偏二甲胼助推燃料和530千克四氧化氮,后者是一种能与燃料发生反应的氧化剂。

  欧洲航天局说,此次燃料补充在位于法国图卢兹的航天控制中心监控下自动完成,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没有介入。由于偏二甲胼有毒且易爆,因此该燃料通过货运飞船加压舱外的一条专用管道输入空间站的燃料储存系统。地面控制人员先对管道的安全性进行了检查,在确认没有泄漏危险后,向飞船下达了燃料传输命令。在此期间,位于俄罗斯莫斯科的一支技术支持团队也在关注整个过程,防范出现意外事故。

  在飞船完成“加油”后,欧洲航天局自动货运飞船项目高级顾问让-弗朗索瓦·克莱瓦对媒体说,通过这次实践,欧洲航天局又掌握了一项新太空技术,向未来开展载人航天和其他太空探测工程迈出了一步。此外,货运飞船的自动“加油”也为空间站的宇航员节省了大量时间。

  欧洲航天局的首艘ATV飞船今年3月9日发射升空,4月初与国际空间站实现对接。除了为空间站运送水、燃料和科学仪器等货物外,飞船还将帮助提升空间站的运行轨道,运回空间站上的垃圾。该飞船预计将在今年9月脱离空间站,并在可控情况下在太平洋上空的地球大气层中烧毁。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