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头条回顾
青岛医生瞒单位赴川救800人 医院表示支持(图)
时间:2008年06月19日13:50 我来说两句

回青岛后,徐晨立即投入到工作中。陈珂 摄
回青岛后,徐晨立即投入到工作中。陈珂 摄

  青岛医生瞒单位赴川救800人 医院表示支持(图)

  “去四川参加救灾是我的使命。”昨天下午,刚从四川回青不久的徐晨这样告诉记者。为了去四川,他向单位请休年假,却对全家人说出差10天。上周五他从四川回到青岛,他的父母、妻子才知道他去了四川,并且在四川参与救治了800多名伤者。

  请年假只身赴四川

  6月4日,32岁的骨伤医院医生徐晨把请假条交给部门主任李晓东,说自己老家有事,想休10天假期,同科室的医生也没有多想什么。当晚,徐晨告诉母亲和妻子,医院让他出差,10天后才能回来。第二天一大早,徐晨带着自费买的一批药物上了飞机,飞往成都。“目标是青川,报纸上说那里是重灾区,需要医生和药品。”

  到青川后,他与其他6名青岛医生汇合,组成了青岛医疗志愿队。此时,骨伤医院的同事及家人都还被蒙在鼓里。

  看护病人彻夜未眠

  “经常有余震,气温也高,而且物资极度匮乏,大型诊断仪器也没有。”想起四川的情况,徐晨唏嘘不已,他在艰苦的条件下隔离出一个清创区,确保伤者不被二次感染。徐晨带了几大盒市骨伤医院特制膏药,因为伤者实在太多,他只能在不影响药效的情况下,尽量把膏药涂得薄一些,100多人的伤情恢复得很快。

  6月中旬,一名从二楼摔下的伤者被送到“帐篷医院”,医生估计他的内脏可能受伤了。但是因为没有CT设备,无法做内脏检查,徐晨只好随时观察。“坐了一夜,每隔十几分钟就为他测量血压,保证第一时间进行急救。”经过一夜的观察,伤者没有出现急症,徐晨这才放下心回帐篷睡了两个小时。

  每个医生工作强度都很大

  与徐晨同住一个帐篷的闫圣雷告诉记者,在青川救人的强度一般人无法想像,“条件差、医生少、伤者多,不算查房,每个医生每天要接诊几十名伤者,每天连5个小时的睡眠都无法保障。”

  从四川回青后,徐晨本来以为医院会因为他的擅自行动处分他,可是他却得到了医院的理解和鼓励。“医生的责任就是救死扶伤,徐晨自己花钱、利用休息时间去四川救人,值得鼓励。”骨伤医院副院长张增方告诉记者,每一个医生都应该以徐晨为榜样。 陈珂 于小阳 王宇 青岛早报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