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品油价格调整 南京车主连夜排队抢加油(图)

一名车主插队差点与人打架。范晓林 摄
昨晚8点起,南京三元巷加油站门口排起长龙。范晓林 摄

  南京车主连夜排队抢加油

  国家发展改革委昨日宣布成品油价格调整消息后,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连夜赶回南京加班测算出江苏三个价区的油价标准,这一涨幅创下了我省汽柴油调价史上的最高记录。此外,就7月1日起,全国销售电价平均每千瓦时将提高2.5分钱,民用电价暂不做调整的消息,省物价局表示,民用电价的调整需要召开公开的听证会来决定。

  “今天夜里油要涨价,赶快给车加个满箱啊!”调价消息未正式公布,不少“消息灵通人士”已经急着去加油站排队抢加“便宜油”了。

昨晚8点到10点,记者跑了南京市区五六个加油站,发现几乎每个加油站都排起长队。

  加油站排起长队

  晚上8点多,记者首先来到位于南京市大明路的加油站,这里等着加油的车辆已经排出了近百米。“朋友发短信告诉我说今天夜里汽油要涨价,而且说是涨得很多,赶紧来加个油,”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记者随后赶到位于中山南路的三元巷加油站,这里的车队排到了中山南路边的人行道上。市民朱先生正坐在自己的车里,已经排了半小时的队还没轮上加油。记者挤过重重车队来到加油机前,一位年轻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今晚加了一辆又一辆车,手都快抽筋了。

  9点40分左右,记者又来到大方巷加油站,这个加油站也已经有四五十辆车在排队。站里的工作人员表示没听说要涨价的消息,并表示天天都排队,很正常。不过一边一位车主很激动地过来插话,提醒记者赶快加个油,12点就要调价了,记者问他怎么知道的,他说自己有朋友在中石化工作,听到了内部消息。此后,在虹桥加油站、钟阜路加油站,记者都看到了几十辆车排队等加油的场面,上百米的车队已经占据了右侧的一股车道,还有更多的车缓缓开来排到了长队的队尾上。

  涨怕了,有车主想卖车

  在中央北路加油站前,记者遇到一位市民陈先生,他刚给自己的吉利车加了半箱油,“跑了五六个加油站终于才加到油,都在排队,我加了100多块钱,晚几个小时加说不定就要多花几十块钱了。”陈先生为自己抢在调价前加到了油感到一些得意,不过随后他就开始唉声叹气:“以后每个月加油就要多花一大笔钱了。”坐在陈先生车上的一位李小姐告诉记者,她本来打算近期买车的,听到以后汽油要涨到与国际同步,心里又犹豫了,“即使买车,我也要挑个低排量省钱的。”李小姐说。

  在新街口上班的朱先生也是一脸愁眉不展的样子,他家住在河西奥体中心附近,由于每天上班出行的路途较长,去年5月他买了辆别克凯旋1.8排量的汽车,从此开始每天为堵车、找车位而烦恼。

  朱先生说,现在他用车也就是每天上下班的路途,尽管如此他每个月还是要花六七百元来加油。刚刚当了一年的“有车族”,他已经为维护、停车、加油等花去了2万多元。“我准备卖车了,油涨价、停车也涨价,以后每个月单加油就得多花几百元了,开不起啦。以后坐地铁和公交车上班。”

  希望收入跑赢涨价

  “汽油柴油涨价了,电价也涨了,粮、油涨价也不远了吧。”昨天晚上在网上看到了发改委宣布油电涨价的消息后,不少市民开始为生活支出担心。生活的经验告诉他们,油价、电价的上涨必然会引发其他产业链的产品提价。

  在省级机关工作的许先生分析,受油价上涨影响最直接的是运输业,出租车、长途客车可能都会要调价。而那些以石油为原料的工业产品也要一步步释放出成本上升的压力。“农用机械的成本一下子上升这么多,难保粮油不提价。”许先生担心,刚刚有些减缓的CPI上涨速度因为这次油价的大幅度调整会不会又反弹,许先生说自己的希望还是那句老话:收入跑赢物价上涨。

  本报记者 石小磊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晓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