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援建天全:3天建好350套活动板房

  3天建好350套活动板房

  武汉援建天全首批活动板房昨日竣工

  雅安日报讯 接过孩子们送上的鲜花,市委副书记张锦明带头,主席台上10余位嘉宾无一例外,当场将10余束鲜花献给了搭建活动板房的工人师傅。这是昨(19)日在湖北省武汉市援建天全县首批活动板房竣工仪式上发生的一幕。嘉宾们用实际行动,对工人师傅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们仅用了短短3天时间,就搭建好了首批350套活动板房。这是我市七县一区中第一个首批竣工的活动板房。

  省建设厅副厅长王卫南、武汉市救灾办主任张飞及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竣工仪式。

  据悉,在对天全县的援建中,湖北省将为天全县提供771套活动板房,共计24988平方米(其中,教学用房299套,共15548平方米),由中国建设第三工程局负责搭建。

  为确保学生顺利参加高考、中考,自6月16日开工以来,中建三局调集了200多名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施工。首批竣工后,目前正在搭建的第二批活动板房,除部分用于学校外,其余将用于医院。

  张飞表示,为了让雅安灾区人民早日住上放心房、安心房,武汉提出加紧生产援建雅安板房材料的生产任务,从全市的一级企业、特级企业中抽调出2000余人参与到板房的建设中。只要四川、湖北心连心,手拉手,一定能够重建美好家园。

  张锦明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武汉市委、市政府对我市的大力支持。她表示,地震发生后,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第一时间援助雅安,一间间活动板房为雅安学生撑起一片蓝天,雅安人民永远铭记在心。她希望学子们学会感恩、懂得珍惜,将社会关爱化为努力学习的动力,并将各界爱心传递下去。

  天全县委书记李维余代表全县15万人民向湖北省武汉市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天全学生代表也向援建单位、建设单位送上了感谢信。

  李娜记者周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