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查封酒店百余旅客被驱逐 警民爆发冲突(图)

香港汉普顿酒店内旅客协助警方调查。
香港汉普顿酒店内旅客协助警方调查。

香港普顿酒店被查封事件引发争议。
香港普顿酒店被查封事件引发争议。

香港旅游事务专员区璟智(前排中)会后为这次事件致歉。
香港旅游事务专员区璟智(前排中)会后为这次事件致歉。

    现场视频:香港旅馆被查封赶客 宿客竟被带进收容所

  封酒店旅客被逐 挽声誉港府道歉

  事发汉普顿酒店,当局向旅客提供多项优惠措施消除影响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旺角长沙街汉普顿酒店因卷入债务纠纷,18日遭法庭执法人员查封,导致大批旅客险些流落街头。旅客一度拒绝离开,需要警方到场维持秩序,香港民政署紧急开放庇护中心。有旅客愤怒斥责说:“来港旅游付高昂费用住酒店,竟要睡庇护中心。

”旅客声言追究到底。

  昨日下午,港府有关部门为事件致歉,并表示将会向受影响旅客提供迪斯尼乐园、昂坪360及海洋公园免费门票,而他们下次来港可获3天3夜免费住宿。

  赠送门票免费住宿

  昨日,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马时亨向受汉普顿酒店被查封影响的旅客致歉。

  马时亨指,事件对香港旅游业有不良影响,特区政府将会向受影响旅客提供迪斯尼乐园、昂坪360及海洋公园免费门票,而他们下次来港可获3天3夜免费住宿。

  马时亨希望藉此挽回香港作为旅游天堂及好客之都的声誉。

  表示道歉急设机制

  旅游事务署解释,香港首次出现查封酒店事件,部门毫无经验,是“绝对有改善空间”;该署亦急谋补救对策,设立紧急机制,日后若再有类似事件,司法机构会尽早通知有关部门,执法部门会在2至3小时内到查封酒店设立专柜,协助受影响旅客。

  据了解,执法人员于前午2时许到达汉普顿酒店,因有旅客不肯离开,惊动警方到场,及后消委会、酒店业界加入协助旅客,旅游事务署、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在事件发生5至6小时后才得悉事件。旅游事务署昨日与旅发局、酒店业协会、酒店业主联会及旅游发展局代表召开紧急会议。旅游事务专员区璟智会后为这次事件致歉,并形容事件不幸,她承认旅游事务署在前晚7至8时才收到消委会通知,已立即联络酒店,索取旅客资料跟进。

  司法承诺尽早通知

  区璟智说,这次是香港首次查封酒店,亦是突发事件,司法机构与其他部门沟通无经验,她承认部门沟通绝对有改善空间,可以做得更好。该署昨早与司法机构沟通,获得承诺,日后若再有类似查封酒店事件,会尽早通知他们;旅游事务署亦会设立紧急机制,于查封2至3小时内,在酒店设立专柜,为受影响旅客提供附近酒店资料,协助他们转换酒店。问及汉普顿酒店有否牵涉诈骗,区璟智回应说要由司法机构跟进。

  愿意补偿协助旅客

  至于汉普顿酒店查封事件中受影响的旅客,旅游事务署18日与19日共找到6间酒店,愿意提供优惠价让他们入住。旅游业协会辖下旅行社亦会为受影响旅客提供免费半天游“补偿”。

  旅游事务署已向汉普顿酒店持牌人及司法机构,索取已订房旅客的资料跟进。区璟智说,对于部分已离港的受影响旅客,该署会透过海外办事处联络他们,将来他们再次来港,可免费享有半天游。同时,旅发局已设立专线9536-4525提供酒店资料等;旅游发展局人员前日起驻守汉普顿酒店,向受影响旅客提供协助,两项服务维持至本周日。

  事件

  旅客被“赶”声言追究

  大批旅客与执法人员发生争执

  新快报讯 香港为旅游城市,18日却发生旅客被“赶”离酒店罕见事件,引起大批旅客不满,严重影响香港旅游城市的声誉。

  来自福建的李先生一家四口18日才到香港,入住该酒店并缴付4000港元,不料晚饭后返回时已不得入其门,他们不满不返还租金,又不能取回行李,狼狈不堪,并一度担心“要睡大街”。

  遭查封的汉普顿酒店在旺角长沙街11号,前身是劳工大厦,最初是国民党香港总部。据悉,劳工大厦重建成酒店,与东亚银行有债务纠纷,遭银行追债8200多万港元,酒店方面败诉被法庭下令封楼。

  据悉,执法人员下午3时许到汉普顿酒店执行封楼令,要求酒店职员和住客全部离开。有大批旅客受影响,包括来自内地、澳大利亚、英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的旅客,近100名旅客和访客被要求离开,有人要求返回房间取回行李,但不被允许,一些旅客遂与酒店职员和执法人员发生争执。

  执法人员被近百名旅客包围,警员接报赶至现场调解,劝喻旅客找其他酒店暂住。但有旅客表示,已缴付多日房租,再无余款租住昂贵的酒店。

  油尖民政署闻讯,立即开放油麻地梁显利小区中心,让有需要的旅客暂住。旅客闻言更为愤怒,其中来自福建的李先生怒斥,交付近4000港元房租,竟要到庇护中心睡地板,对香港作为旅游城市感到失望。

  警方称,该酒店有41个房间约50名旅客受影响,有37名旅客经劝喻后离开。至19日早晨,又数名中外旅客返回才知“被逐”,无可奈何离去,有人称,在香港人生路不熟,三更半夜不知去哪里投宿。

  内地业界希望规范

  表示受影响的主要是散客

  新快报讯 对于汉普顿酒店查封赶客事件,内地多家旅行社均表示,政府执法部门无论如何都应维护住客的权益,相信这次事件将影响香港的旅游形象。

  广东国旅港澳台部总经理梁劭俊表示,香港酒店业的管理“先进、严谨”,而内地旅行社组织港澳游会选择入住三星级以上的正规酒店,赴港游客投诉最多的是购物,甚少关于酒店住宿的投诉。他建议,香港特区政府应规范酒店经营权,执法部门查封酒店时亦应提前通知酒店先安顿好住客。广东中旅新闻发言人王坚认为,查封事件影响了香港城市的旅游形象,责任方应对住客进行赔偿并安排其他住宿。

  上海几家旅行社亦表示,内地团体赴港旅游一般入住四星或以上标准的酒店,管理相对严格,不会发生此类事件。

  上海中国青年旅社的顾经理估计,这次受影响的游客主要是一些个人游散客。

  内地酒店国家监管

  学者建议香港可参考内地做法

  新快报讯 旺角汉普顿酒店“封楼”赶客事件,令人关注香港“酒店”定义不清、质素参差。中大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副教授梁伟坚称,本港没有客观和统一标准评定酒店的服务质素,只由业界互相监管,导致酒店服务质素参差,“酒店或宾馆随便给自己几星(星级)都可以”,旅客不能单凭星级制评估酒店质素,建议政府可考虑立法规管酒店质素。

  国际没有统一的“酒店星级制度”,但外国会由行业自订指引,评定酒店质素。在香港,为确保旅客享受到优质的酒店服务,酒店业主联会和酒店业协会要求属下会员符合既定的标准,才可以加入联会。

  梁伟坚说,内地酒店的“星级制度”由国家旅游机构监管,香港可参考内地的做法,由政府立法规管酒店服务质素。但他称,要确保酒店的服务质素,政府就需要投放大量资源,如每年为酒店评级、聘请员工等,费用昂贵。 新快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