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朱琳印尼羽球超级赛夺冠 奥运第三人之争占上风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二日电 马来西亚世锦赛冠军朱琳今天在印尼超级赛女单决赛中,经过三局苦战,以二比一击败东道主选手尤丽安蒂,在奥运第三人的竞争中占据了上风。

  中国队此次仅派出朱琳和奥运冠军张宁两人参加女单比赛,这次比赛因此而被认为是两人为争夺女单奥运参赛席位的直接比拚。


  被列为赛事头号种子的朱琳本次比赛表现一般,特别是在与中国香港老将王晨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在首局失利,第二局落后的情况下因对手受伤弃赛而侥幸晋级。半决赛,她以二比一战胜法国老将皮红艳,闯入今天的决赛。

  而三十三岁的张宁因受伤病困扰今年以来一直表现低迷,马来西亚公开赛和全英羽毛球赛均首轮出局,韩国公开赛未能打入四强。因为伤病困扰,她没有代表中国队参加尤伯杯赛。

  本次比赛是世界排名跌至第七位的张宁缺阵尤伯杯后的首次亮相。她在前面的比赛中没有遇到太强的对手,但半决赛出人意料地败在实力远不如自己的尤丽安蒂的拍下,丧失了与朱琳直接对决的机会。

  张宁的意外出局无疑给了朱琳更多的机会,但朱琳今天在一场本来没有任何悬念的比赛中表现起伏不定。首局她在十八比十二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接连失误,被对手追成十八比十九,好在她咬牙拿下了最后两分。第二局,她球路缺少应有的变化,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以十六比二十一被对手将比分扳平。决胜局,她进入中局阶段之后才抓住对手腿部有伤跑动不力的弱点拉开比分,以二十一比十四锁定胜局。

  有消息说,世界羽联根据奥运排名确定的三名中国奥运女单选手是谢杏芳、张宁、卢兰。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中国队要到七月二十一日报名截止日才能确定最终名单。

  中国队会根据选手在国际比赛中的成绩综合评定产生最终人选,从今年的情况来看,朱琳与张宁比无疑占有一定优势。但朱琳在心理素质方面的欠缺让教练组在作最终选择时难免会有些犹豫,如果张宁的腿伤能进一步好转,丰富的大赛经验仍有可能帮她搭上奥运末斑车。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尤丽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