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侄儿帮同伙去姑姑家劫宝 画藏宝图买探测仪(图)

民警拿着嫌犯的“寻宝仪”
民警拿着嫌犯的“寻宝仪”

  听说姑姑家藏有宝物,亲侄儿竟买来“寻宝仪”(金属探测仪)上门探测宝物的埋藏点,然后画好“藏宝图”,伙同他人上门实施蒙面抢劫。

  18日,犯罪嫌疑人费某等4人被批准逮捕。

  [事发]蒙面人夜晚入室掘宝

  5月15日22时30分左右,五名蒙面人持刀闯入瑞昌市码头镇翠林村柯某家中,将柯某夫妻的手脚绑住,用胶带封住嘴巴,并将柯某的妻子砍伤。之后,用铁镐在地上挖掘。

  没挖到值钱东西,这些人就翻箱倒柜寻找财物,抢得1000多元现金,掐断电线后逃离现场。

离开时,这些人还恶狠狠地威胁柯某夫妇不准报警。

  [追查]亲侄儿曾用仪器寻宝

  16日凌晨,瑞昌警方接到报案后,连夜成立专案组调查此案。

  17日6时左右,有村民报告发现一个编织袋。民警打开一看,里面装有两双女性长丝袜,一把铁镐,两把水果刀的刀鞘。经分析,初步断定这些物品就是蒙面人的作案工具。很快,民警查清丝袜和铁镐是两个20多岁的男子在一超市和一五金店购买的。

  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得知,近期有人盛传柯某的房子地下藏有刚去世的父亲埋下的宝物,柯某妻子的侄子费某还曾专门买来探测仪进行探测。

  根据超市和五金店店主的描述,费某与其中一名嫌疑人的长相十分吻合。6月11日,专案组将费某抓获。经审讯,他很快就交代了自己伙同徐某等5人到姑姑家实施抢劫的事实。13日,民警赶到浙江等地将张某等3人抓获。

  为同伙画好藏宝图

  原来,5月初,费某听说姑姑家藏有宝物的消息后,心生歹意,纠集徐某等人密谋到姑姑家劫宝。由于自己不便到现场,费某事先携“寻宝仪”到姑姑家探测好宝物的埋藏位置,然后画好“藏宝图”,交给徐某等人。他们购买好作案工具后,用丝袜蒙住头部,闯进柯某家中,然后按照费某提供的“藏宝图”在房内挖掘。

  6月18日,费某等4名嫌疑人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正在追捕之中。

  曹祥猛、首席记者曹诚平 文/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