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铁道部要求全力做好防洪工作 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铁道部日前召开全路运输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铁路局针对当前防洪严峻形势,全力以赴做好防洪抢险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6月中旬,全国出现较大范围降雨,涉及京九、湘桂、黔桂、南昆等主要干线以及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南宁、成都等主要铁路局,共计发生水害断道17次71小时,对铁路运输安全畅通造成较大影响。


  当前,全国雨情日渐增多,防洪形势不容乐观。据中央气象台预报,6月下旬主要降雨区将出现在江汉、黄淮、江淮、江南北部沿江地区以及贵州等地。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按照《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洪抢险工作。

  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要对管内线桥等行车设备及防洪各项准备工作再检查、再落实,特别对高路堤、深路堑及滨河路堤等重点安全隐患处所,要提前采取应急防护措施。前一阶段降雨较多的南宁、成都铁路局和广铁集团等,对危岩落石、不稳定路堑边坡及多发泥石流等重点危险处所,要加强监护,动态控制,严防死守。

  铁道部强调,各铁路局要密切关注铁路上游水库的运用情况,对水库放水、河水上涨可能对线桥设备造成的影响,要超前预想,加强防范;要严格执行汛期行车安全措施,坚持“宁错拦、不错放”“宁错停、不盲行”的汛期行车原则,情况不明时,及时慢行或停车。

  铁道部指出,各级防洪办要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联系,动态掌握雨情汛情信息,并据此提出具体的防洪要求,提高防洪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一旦发生水害,主要领导要迅速赶赴现场,在最短的时间内,全力以赴抢通线路,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