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模事迹催人泪下 团结一心建美好家园(图)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英模事迹感动听众
英模事迹感动听众

  英模事迹催人泪下 团结一心建美好家园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23日电  (记者 曾燕伶)  6月23日,全国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第四分团在成都金牛宾馆大礼堂举行报告会,报告团由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外宣局副局长董长军为团长,成员包括四川省成都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孙国利、四川省阿坝州民政局局长泽朗格西、四川省汉源县人民医院护士郝文、武警四川省总队绵阳市支队北川县中队副指导员贾达国、河北省迁安市太平庄乡太平村党支部书记李国华和成都军区某红军师师长王凯。

   距报告开始还有一小时便有群众陆续进场,据介绍,当天共有一千一百余名社会各界群众来到大礼堂。当报告团成员入场时,大礼堂内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少先队员们为报告团成员献上鲜花,听众和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乐曲声向英模们致敬。

  “英模们的事迹太感人了”,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护士杨人在同行郝文做报告时不停地抹着眼泪。她对四川新闻网记者说,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天职,“我们医院也收治了一百多名从都江堰送来的地震伤员,救治他们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对于灾区群众给予医务工作者的赞誉,杨人和同事们却称最值得敬重的人不是他们,“地震发生以后,全国一家亲和军民一心抗震救灾的情形让我们非常感动。有这种团结奋进的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重建更美好的新家园。”

  西南交通大学二年级学生车春艺告诉记者,她一直关注着媒体对抗震救灾工作的报道,每天都被不同的人感动着,“这些英模们把生死置之度外,有的顾不上父母妻儿,却奋力救助素不相识的人,我觉得太震撼了。”车春艺说,西南交大的老师们在地震发生后首先赶到学生宿舍疏散学生,“他们虽然没有拥有像英模们这么突出的事迹,也让我们当学生的很感动。看到社会上这么多好心人在为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在校大学生也踊跃报名当志愿者,这种行为本身就说明年轻的一代正在进步。”武警某部士兵徐长明自称听取报告后深受鼓舞,“我被英雄的同行所鼓舞,也深深地为自己是一名武警而感到自豪。今后一定会做好本职工作多为祖国做贡献、多为人民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