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偷防被抓半裸入室行窃 摄像头拍下盗窃全过程

  海口晚报网6月24日讯 记者接到市民电话,公寓里发生入室盗窃案,监控摄像头拍下盗窃全过程。两名小偷将自己完全现于镜头。警方提醒:盛夏时节,开门窗通风时,也要注意防盗,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一人放风一人偷

  脱衣偷盗为防被抓好脱身

  昨日中午记者接到三亚一位姓高的先生打来电话,称他居住的三亚港门上村三路38号的一所公寓内发生了一起入室盗窃案。
1点10分左右,记者赶到高先生所居住的公寓,据公寓的房东王先生介绍,这所公寓共五层全用于出租,租房的房客基本上都是附近酒店的工作人员。6月20日7点10分左右房东王先生和往常一样在监控室里休息,突然听见有人敲自己的房门,房东把门打开后,308房客的杜先生神情紧张地说:“我一觉醒来,房门开了,钱包和2部手机及一块手表都不见了。”得悉情况后王房东立即调出了当晚的监控录像资料,发现当时凌晨4点33分,两名可疑男性进入该公寓。从王房东提供的监控中可清晰地看出这两名入室偷盗的小偷分工明确,其中一男子负责在每个楼层的楼梯口处把风,另一男子则嘴叼小型手电筒,手拿普通磁卡片,逐层一个个房间试开门锁。

  在录像中记者发现负责偷盗的小偷在偷盗过程中把上衣脱了,据507房客的高先生分析,小偷脱去上衣是因为害怕在偷盗的过程中被人发现后,别人拽他的衣服阻碍逃跑。

  睡前房门没反锁

  普通磁卡片轻易打开门

  为什么小偷能轻易地进到公寓?为什么小偷利用普通卡片进行扫楼式偷盗,而只有308、 507、409的客房被盗了呢?

  房东王先生介绍说:“因为当时大门的闭门器坏了,而6月20日当天,一些住户深夜出去时没将大门锁上,才导致小偷容易进来。此外,被盗的三家都是由于房主疏忽,晚上睡觉前没将房门反锁。”在小偷作案地,507客房高先生的房门外,房东王先生向记者演示了利用普通卡片在几秒钟内即将没被反锁的房门打开的经过。因为以前也发生过这种被偷盗的事件,所以房东在每一个客房的门上都贴有“出入轻声,反锁门窗”的字样,并安装了监控系统。

  对于晚上睡觉前是否将门窗全部封锁以及平时对防盗采取了多少措施,记者走访了附近的居民,一小区的王女士称:“这么热的天气,晚上睡觉时还是会打开窗户透透气的。至于防盗,家里从来没发生过被盗事件,所以平时也没特别注意过。”

  看来,由于人们的疏忽和防范意识薄弱,给不法分子带来了不少可乘之机。

  警方提醒

  入室盗窃案件特点鲜明

  据三亚市河东派出所民警介绍,案发当日接到110报警,立即派了2名民警赶往现场做了处理,并立了案,此案正在调查当中。另外,民警也向市民提供了一些入室盗窃案件的特点,希望市民增加防范意识。

  犯罪分子选择作案时间的特点:

  白天:一般在早上8至11时、下午3至5时,因为这些时段住户多数上班或上学,家中无人或少人;

  晚上:一般在7至10时事主外出吃饭,凌晨2至4时住户熟睡的时候。

  犯罪分子选择作案地点的特点:

  犯罪分子选择作案地点都事先踩好点,多选择在人员出入混杂、没有保安或保安管理不严,以及出租屋较多的地方,而且多选择3楼以上的楼层作案。

  犯罪分子作案手段:

  犯罪分子作案手段及入室方式多样。一是用工具撬开门锁入室盗窃;二是攀爬安在户外的下水管道、煤气管道、建筑排栅等,从邻近的阳台或窗户进入室内;三是利用住户安装的防盗窗和防盗网,当作阶梯,攀登入室;四是假借“开锁公司”开锁入室。犯罪嫌疑人在实施犯罪时如果被人发现,极有可能对事主实施暴力,将盗窃演变为抢劫。盗窃的财物主要是现金和价值昂贵、便于携带、不易被发现、便于脱手变卖的物品。犯罪分子主要以盗窃现金、金银首饰、手机为主,同时也盗窃价值昂贵的小件物品、小家电及电脑的核心部件。(徐弘生林斌张瑜) (来源:海南特区报)
(责任编辑:邓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