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博会组委会就门票销售答记者问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齐中熙、刘羊旸)从6月23日起,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门票在全国各地邮政营业网点及奥博会网站开始预订、销售。就奥博会门票销售的有关问题,记者日前走访了奥博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


  问:奥博会的门票分几种类型?

  答:奥博会门票分四种类型,包括60元一张的标准票、2008元一张的贵宾票、200元一张的通票,还有30元一张的学生票,这四种是我们的销售型门票。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嘉宾赠票、公益赠票和VIP赠票。

  问:每个人可以购买几张门票?

  答:奥博会门票和奥运会门票一样实行的是实名制登记,购票者凭合法有效的身份证件购买,由售票人员填写购票登记表,交购票人签字确认,并在门票上填写购票人的姓名、身份证件种类及号码。根据奥博会门票的销售办法,每张身份证件限购1张门票。在购买门票的同时,将随门票免费赠送给购票人一本《集邮护照》。

  问:奥博会门票须凭合法有效身份证件购买,请问具体是哪些证件?

  答:合法有效的身份证件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护照、军警专用身份证件和北京市全日制学校学生证。如果是年龄16周岁以下,且身高1.2米以上,尚未办理居民身份证的中国国籍公民(不包括中国港澳台地区)可凭户口本购票入场。

  问:是否允许他人代购门票?

  答:这当然是允许的。不过由于我们规定,观众持票进场时,门票背面的登记信息必须和持票人所持的合法有效身份证件一致,方可允许入场参观。所以,代他人购票时,代购者须向售票人员同时出示其本人和被代购者的合法有效身份证件。参观时,被代购者一定要携带与门票背面登记信息一致的身份证件,因为只有两者经过核对一致方可入场。

  问:已购买的门票是否可以转让?

  答:购票登记后,如有转让、更改等情况,原购票人应持本人和受转让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原购票地点办理更改手续,由售票人员在票券背面批注新信息、加盖戳记,并在登记表中加注。

  问:如果门票丢失怎么办?能补办吗?

  答:按销售规定,奥博会门票一经售出,不退不换,也不为丢失、被盗、遗忘、破损及毁坏的门票提供补偿。所以,观众一定要保管好自己持有的门票。

  问:学生购票有什么特别要求?

  答:我们推出的30元一张的学生票仅在北京市销售,是面向北京市全日制在校学生的。这里说的全日制在校学生不包括硕士生、博士生、成人教育及各种培训班学员。

  问:听说奥博会门票上都有“特供邮品”副券,凭此副券可购奥博会的特供邮品一套。请问,如何凭门票领取“特供邮品”呢?

  答:并不是所有的奥博会门票上都有“特供邮品”副券,嘉宾赠票和公益赠票就没有副券部分,其他全部四种销售型门票和VIP赠票都有副券。标准票、通票和学生票的持票人可凭门票上的“特供邮品”副券,前往奥博会指定的北京邮政网点,限购奥博会特供邮品一套;贵宾票和VIP赠票的持票人则可凭“特供邮品”副券,在奥博会现场的贵宾休息区免费领取奥博会特供邮品组合一套。需要特别提醒观众的是,门票上的“特供邮品”副券,不得自行撕下,否则视为放弃购买或领取相应邮品。

  这名负责人最后说,如果还有不明白的问题,观众可登录奥博会官方网站www.2008Expo.org或拨打(010)11185详细查询。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