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大学生染毒被迫休学 自办戒毒网站(图)

昨日,小枫(左)与中心工作人员一起浏览网友留言。

  瘦瘦的个子,说话温和,举止文雅,这是26岁的小枫(化名)给人的第一印象,让人难以把他和吸毒者联系起来。小枫正在为自己的戒毒网站增添视频链接,如今他的戒毒网已登上谷歌google搜索引擎,为更多的网友所熟悉,小枫很欣慰,“我想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大家远离毒品。”

  大学生染毒被迫休学

  小枫是重庆渝中区人,2002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上海财经大学读工商管理专业。
当年底,小枫与一帮朋友聚会时染上毒瘾,难以自拔。大二上期,小枫申请休学,并回到重庆戒毒。

  “妈妈曾把我关在屋子里戒毒,家里东西几乎全被我砸烂。”小枫回忆,后来他出门买毒品时被警方捉住,在完成劳教戒毒后,被送入位于北碚西山坪的市戒毒康复中心。

  在康复中心开设的电子阅览室,小枫当上了网管,并创办了“小枫戒毒网”(www.xfdjw.com)。打开首页,网站的主色调是清新的绿色,有禁毒资讯、认识毒品、法律法规、小枫天地、嘉宾论坛、戒毒论坛和在线留言等板块。

  “绿色代表健康、希望,我把自己的吸毒、戒毒故事放在网上,大家都能在"小枫天地"里看到。”小枫认真地说。

  我市首个个人戒毒网

  为何小枫要建个人戒毒网自揭伤疤?在小枫看来,公布自己的故事并没有什么丢人的,“只能说我一时走错了路,希望其他人不要再走我的路。”

  上周五,小枫把自己的戒毒网站链接发给著名的搜索引擎谷歌google,立即被挂在引擎上。“这只是个开始,下一步我还会把一些视频资料和戒毒影视作品链接上去。”

  在“小枫天地”,记者看到一篇《白色档案》,文内详细讲述了小枫涉毒的经过。“写得不好,时间很仓促。”小枫很谦虚。

  市戒毒康复中心说,小枫的个人网站是目前市内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个人戒毒网,在全国也只有两人在办,豆豆戒毒热线(doudoujiedu.com,2000年3月建)和吴荣禁毒网(wrjd.com.cn,2004年8月建)。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