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40名省部级校友将聚首西南政法大学忆校园生活

  40名省部级校友将聚首西政

  西南政法大学被誉为中国政法界的“黄埔军校”,将纪念恢复招生30周年

  本报讯 (记者 戴宇 实习生 刘莎)30年前,因“文革”被迫停办的西南政法大学(时为“西南政法学院”)恢复招生,包括周强(现为湖南省省长)在内的三百多名求知若渴的78级学子踏入荒芜多年的西政校园。

30年后,这些人将陆续回到西政校园,共同追忆大学生活。

  政法界的“黄埔军校”

  昨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发布中心,“西南政法大学恢复招生三十周年纪念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此召开。

  恢复招生30周年,从西南政法大学走出了40名省部级领导,其中23位被任命为大法官、大检察官、副总警监,6位入选“全国十佳律师,9位当选为“十七大”代表,13位当选为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在普通工作岗位上,还涌现出了“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芦振龙、“全国模范检察官”刘邦闹在内的众多优秀校友,西南政法大学也被誉为新中国政法界的“黄埔军校”和法学教育的师资培养基地。

  研讨法学教育

  西南政法大学校长陈彬表示,中国高等法学教育正面临“由大到强”的历史转变。如何又好又快地实现这一转变,更加有效地发挥高等法学教育促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作用,需要会聚国内外法学教育、法学研究、法律实务人士集中开展研究。

  “今后我们将组织国际反贪局联合会成员国的反贪干部到重庆进行研修。”对于今后的发展方向,西南政法大学校长陈彬表示,学校正在建设国际反贪联合会重庆交流中心。

  陈彬介绍,国际反贪联合会重庆交流中心是国际反贪联合会第三次论坛在重庆召开的时候,由王鸿举市长提议并安排,由学校筹办的一件交流工作。目前,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秘书局已经同意设立这个研究中心,将在今年适当的时候进行挂牌和举行首期研修班的开班仪式。同时,西南政法大学还将建立“中国—东盟国际法学院”。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