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金牌主持人曾认为吸毒时尚 卖车换毒品(图)

陈涛正在表演节目 本报记者 石涛 摄
陈涛正在表演节目 本报记者 石涛 摄

  金牌主持人追求时尚

  卖两辆出租车换毒品

  毒者讲述

  本报讯(记者 汤伟) 6月24日上午,九龙坡公安分局强制戒毒所里正在举行一场联欢会,戒毒学员们正在表演着他们自编自导的节目。整场表演最出彩的,当属那名主持人,他幽默的语言不时引来了一阵阵欢声笑语。他叫陈涛(化名),也是这里的戒毒学员。

  “很多圈里面的朋友还不知道我吸毒,拜托你们千万不要提我的真名。”采访开始之前,陈涛一再向记者提醒。

  今年36岁的陈涛是我市一名民间主持人,主要从事婚庆、寿宴、商演等主持,从业有十余年了,用他们“圈里面”的话说,他属于“金牌主持”那种级别。24日,他向记者讲述了吸毒经历。

  曾经认为吸毒很时尚

  “这是我第一次在台上紧张。”记者注意到,联欢会刚开始的时候,陈涛拿着发言稿的手不停地在抖,他对此解释说,这种情况在平时根本不可能出现。

  陈涛说,大概在三四年前,他首次接触到毒品,那时,他认为吸毒很时尚。但现在,他认为自己“很傻很天真”。“由于工作的关系,我经常出没于娱乐场所,周围的朋友很多都在吸毒了,是海洛因。”渐渐地,陈涛开始觉得,如果不沾毒品,就是一种落后的表现。最后,他也开始吸食起了海洛因。

  对于吸毒时的那种感觉,陈涛现在已经不想再去回忆。他告诉记者,吸毒后,他的性格都变了,原来他很开朗、外向,最后变得自卑、虚伪。像很多瘾君子那样,为了得到毒品,开始不择手段。

  妻子曾给过我机会

  陈涛有过两次婚姻,有两个小孩。在他看来,第二任妻子和他离婚就是因为吸毒的关系。

  “我不敢告诉别人我吸毒了,包括老婆在内。”陈涛说,妻子发现他吸毒后曾给过他机会,说你承认嘛,主动去戒毒就是,但陈涛始终不承认吸毒的事实。后来,妻子又先后二次发现了针管,就彻底对他绝望了。

  陈涛曾有一个殷实的家庭,不但从事着自由又高薪的职业,还经营着两辆出租车。但是最后,除了妻子和他离婚之外,两辆车也卖了,而钱都拿去换了毒品。

  “我发现我错了,但已经晚了。”在没有犯毒瘾时,陈涛总是经常责备自己,但一旦犯了瘾,他又会不择手段地去找,吸食过后,他又开始责备自己。

  两次差点主动进强戒所

  “我曾鼓起勇气想自首,但最后还是放弃了。”陈涛说,第一次是他陪朋友开车到九龙坡强戒所给里面的人送东西,他看着大门,就有了想闯进去的想法。在三个月之前,有一天晚上他没有犯毒瘾,便独自一人又来到这里徘徊,但最后想到进去过的人说里面是“地狱”,他再一次退缩了。

  说起自己被抓的经历,他显得很轻松。两个月前,在北碚,他和朋友一起去买“冰”(即冰毒),在吸食的时候,民警闯了进来。“我当时就想,终于解脱了。”陈涛说,他在这里已经两个多月了,里面的环境很好,民警也很好,就像疗养一样。

  “出去后我知道怎么做”

  交谈中,独唱《妈妈》的节目开始了,“那年还没长大,常常让你牵挂,是我不好,你担心了吧……”听到这里,陈涛的眼睛湿润了,他低下头,用双手用力地抹了抹脸。

  “爸爸妈妈来看过我一次,我告诉他们,你们不要责怪我了,出去后我知道怎么做。”陈涛说,如果一切顺利,在11月份他就可以出去了,他想把一切失去的东西都找回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