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设计师推新创意 迪拜欲刮“龙卷风”(图)

阿联酋迪拜将建旋转摩天楼。(图片来源:中新网)

  或许你懂得空中旋转餐厅的奥秘,对这种单层旋转式的建筑结构了如指掌。那么,要是每一层都会自转,大厦该是什么样?

  这是意大利建筑设计师戴维·费希尔的新创意。两栋基于费希尔创意的摩天大厦即将在迪拜和莫斯科开建。从模拟图上看,大厦拔地而起,恰似地平线上升起的龙卷风。

  运动不止

  费希尔24日公布了即将在迪拜开建的“活力塔”模型。大厦高80层,由“旋转塔迪拜发展公司”筹建,预计2010年投入使用。


  “活力塔”每一层都会自转,周期各有长短,自转一周需1至3小时不等。楼层的主人可以通过声控系统来控制旋转,随意变换窗景。因转速缓慢,身处其中并不会感到头晕。

  据介绍,建造大厦至少需耗资7亿美元。

  费希尔说,之所以命名“活力塔”,是因为大厦静中有动,始终在变化。“我的大厦很特别,它是世界上第一栋会自转的大厦……每一秒都充满动感,每一时刻外形都与前一秒不同。”

  除迪拜以外,另一栋70层“活力塔”不久后将出现在莫斯科市三环以内,由俄罗斯房地产公司Mirax负责筹建。

  自产动力

  这种“龙卷风”大厦结构独特。它将由一根混凝土“主轴”和一层层公寓组装而成。“组件”现已在意大利南部“开铸”。

  这种结构优点在于建造快速、简便,成本可比一般造法节省10%,还能把一些需要更新的“组件”拆卸重装。

  “主轴”与各层公寓之间如何连接?费希尔说,与飞机空中加油时的连接法相似。他说:“我想把它(大厦)称作一种"居住机器"。”

  最有趣的是,大厦依靠“自主动力”旋转。每层楼上都设有太阳能电池板,楼层间还装有风力发电涡轮。

  路透社说,新型大厦甚至不用担心停车场的问题,因为楼内设有“车辆电梯”。无论你住在几层,都能把车运到家门口。

  开山之作

  “龙卷风”大厦售价预计为每平方米3万美元。内部公寓面积从124平方米至1200平方米不等。最小的“龙卷风”公寓售价约需370万美元,最大的售价高达3600万美元。

  尽管是第一次设计大厦,费希尔并不感觉压力巨大,因为团队中“卧虎藏龙”。莱斯利·罗伯逊即成员之一。罗伯逊设计出了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结构。双子塔已毁于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袭击。“活力塔”将是他参与的新作。(邵馨莲)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希尔 | 罗伯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