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一进门,监狱长手机被“没收” 河南省司法厅副厅长率队突查监狱安全

  “我和督查组的成员就在监狱大门口……”6月24日23时40分,正在值班的河南省洛阳监狱监狱长楼王君突然接到河南省司法厅副厅长周济生的电话。

  监狱警察刚把大门打开、楼王君还没弄清楚督查组的来意,周济生就当场“没收”了他的手机。
见楼王君满脸疑惑,周济生笑着说:“司法厅监狱劳教所安全稳定工作督查组决定突击检查洛阳监狱,"没收"你的手机是让你避开"通风报信"之嫌。在督查中,不要惊动服刑人员,也不要惊动无关的工作人员。”

  心里有些忐忑的楼王君只好陪同督查组深入到监狱各个值班室、监区。督查组成员按照规定标准,认真查看监狱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就连监狱围墙上的夜灯是否亮也不放过。当看到3名监狱民警正在监狱巡逻时,督查组当场考了他们有关监狱安全的规定……

  “通过检查,还没有发现你们在安全防范上存在隐患。”6月25日零时30分,听到周济生代表督查组发表意见后,楼王君刚才还不安的心才平静了下来。他感慨道:“没想到深夜突查,没想到督查这么认真。”与楼王君有同样感受的还有河南省第四监狱的监狱长田克郁。

  当周济生带领督查组赶到河南省第四监狱时,突然提出要检验一下监狱的应急措施。当“一名服刑人员脱逃”的警报拉响后,不到5分钟,第四监狱的民警、防暴队员、武警战士迅速集结完毕,按照预案进行“追击”……

  周济生告诉随行的记者说:“像这样的督查,目前正在全省所有的监狱和劳教所进行。”周济生说,为进一步提高河南省监所安全防范水平,确保北京奥运会和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河南监狱劳教系统不发生问题,河南省司法厅党委决定,由厅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成9个督查组对全省监狱和劳教所进行拉网式督查。督查采取明察、暗访、夜间突查和当面提问、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监所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党委成员分工及干警履行职责情况、监管设施运行维护情况、制度落实情况、涉及监所安全稳定工作存在的各种隐患和存在的问题进行督查。

  据介绍,河南省司法厅各督查组于5月2日至7日进行了第一轮督查。针对第一轮督查发现的问题,司法厅决定从6月16日至25日进行第二轮督查,并对不积极整改者予以责任追究。

  河南省司法厅厅长王文海在接受采访时说:“维护稳定是司法行政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监所必须以铁的纪律、过硬的作风、坚强有力的措施,切实做好监所安全稳定工作。”他表示,此次督查与以往不同,司法厅党委严格执行督查责任制,做到谁督查谁负责,各个岗位和单位负责人要在责任表上签字,督查组负责人在检查结论上签字。对所查单位出现工作不力或发生安全稳定事故,督查组和所在单位负责人都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本报洛阳6月25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济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