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边防筑牢沿海禁毒屏障

  人民网福州6月26日电(王家怿)“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披露:一年来,该总队共破获各类毒品犯罪案件7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9名,捣毁制毒工厂1个、制毒窝点2处、藏匿制毒物品窝点2处,缴获毒品氯胺酮(俗称“K粉”)658.6千克、海洛因15.5千克、成品半成品冰毒105.7千克、鸦片24.6千克,咖啡因2千克,查获麻黄素、苯基丙酮等各类易制毒化学品约1.31吨、各类制毒配剂约113.5千克及真空泵、反应炉等制毒设备4套,查扣涉案毒资426.4万元人民币。


  一年来,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立足东南沿海实际,坚持“四禁并举、预防为本、严格执法、综合治理”的禁毒工作方针,以堵源截流为目标,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禁毒工作取得较大成效,为维护福建沿海地区社会安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2007年7月份,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侦查部门发现福州市平潭县王某等人秘密购买大批制毒原料后,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经过缜密侦查,一个由王某、黄某、何某等人共同出资购买制毒原料和设备并联系台湾制毒人员密谋设立地下制毒工厂的重大制毒团伙浮出水面。为将这个犯罪团伙一网打尽,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进一步加大侦查力量。2008年1月,王某等人聘请的3名台湾制毒人员来到平潭,在白青乡王某姐夫家中进行多次制毒试验,成功制造出质量不等的100余克冰毒。1月底,王某等人从广东等地添购部分先进设备准备大批量制造冰毒。2月1日晚,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组织福州市公安边防支队百余名官兵发起收网行动,先后在平潭、福州、沈阳等地将包括3名台湾制毒师傅在内的1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彻底摧毁了这个即将“批量生产”的地下毒品工厂。此案共缴获成品冰毒0.4千克、半成品冰毒105.23千克、咖啡因2千克以及麻黄素等易制毒化学品和制毒配剂1395.5千克,查扣真空泵、反应炉等制毒设备4套。

  为防止境外不法分子利用闽台海上通道从事走私毒品犯罪活动,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加大了沿海管防力度。2007年10月19日,漳州市公安边防支队根据线索,在漳州市漳浦县佛潭镇一渔排查获12.24千克海洛因,并在漳州、厦门以及广东珠海等地同时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查扣毒资人民币41万元、台币4.4万元。经审查得知,2007年9月初,台湾人陈某、简某等人共同出资,从缅甸购买39块海洛因,在深圳贩卖4块后,预谋转道漳州市漳浦县佛潭镇,将剩余的35块海洛因共计12.24千克走私到台湾销售。据悉,此案是漳州警方建国以来一案查获毒品海洛因数量最多的特大走私毒品案,也是福建省2007年一案查获毒品海洛因最多的案件。

  今年4月2日至15日,厦门市公安边防支队频出重拳,在短短半个月时间内,先后破获3起走私毒品大案,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共缴获用茶叶等伪装的毒品氯胺酮(俗称“K粉”)177千克。经审查得知,这3起走私毒品大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均为台湾人,他们为牟取暴利,铤而走险,利用各种途径获得这些毒品后意欲择机走私去台湾。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