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塔尔主权基金入主英国第三大银行

  英国第三大银行巴克莱银行25日宣布,银行将向卡塔尔主权基金等外国投资机构融资45亿英镑(约合88.5亿美元),以解决银行资本金不足问题。

  巨额融资

  路透社报道,受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和信用紧缩影响,巴克莱银行资产损失超过50亿美元。
巴克莱银行上周宣布,计划融资数十亿英镑,以充实银行资本金。

  巴克莱银行25日公布具体融资方案。方案显示,卡塔尔主权基金——卡塔尔投资管理局(QIA)和卡塔尔王室成员谢赫哈马德·本·贾西姆·本·贾布尔·阿勒萨尼将分别投资17.6亿英镑(34.6亿美元)和5.33亿英镑(10.5亿美元)。

  此外,日本三井住友银行将向巴克莱投资5亿英镑(9.83亿美元);中国和新加坡的投资资金将分别投入1.36亿英镑(2.67亿美元)和2亿英镑(3.93亿美元)。

  根据融资方案,巴克莱银行现有股东有权以优惠价申购价值40亿英镑(79亿美元)的股票。如果现有股东放弃购入,卡塔尔等主权基金将接手。

  充实本金

  巴克莱银行总裁约翰·瓦利说,所融资金半数将用来充实银行资本金,另外一半将用于开拓业务。

  路透社说,在欧洲各大银行中,巴克莱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几乎处于最低水平。截至去年年底,巴克莱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只有5.1%。完成融资后,资本充足率有望达到6.3%。

  资本充足率指保证银行等金融机构正常运营和发展所必需的资本比率。资本充足率过低会损害银行抵御风险的能力。

  巴克莱银行宣布融资方案后,公司股票应声而涨。在伦敦证券交易所的早盘交易中,巴克莱股票涨幅一度超过7%。

  巴克莱是第三家推出巨额融资方案的英国大行。此前,苏格兰皇家银行宣布发行总额120亿英镑(236亿美元)债券;哈利法克斯-苏格兰银行宣布发行总额40亿英镑(79亿美元)债券。

  频频出手

  这笔投资到位后,卡塔尔主权基金和谢赫哈马德有望成为巴克莱银行最大股东,两者相加,将持有巴克莱银行10%的股份。

  卡塔尔主权基金今年在市场上表现活跃。今年年初,卡塔尔主权基金向瑞士信贷银行投资约30亿美元。同年2月,谢赫哈马德宣布,今后两年,卡塔尔计划向海外银行投资总计150亿美元。

  一名熟悉谢赫哈马德的匿名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卡塔尔方面认为,投资巴克莱银行是卡塔尔投资“优质金融机构”的其中一步。(冯武勇)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马德 | 谢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