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市开展纪念“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人民网青岛6月26日电 (宋学春 乔丕亮)6月26日,青岛市禁毒委员会在海云广场设立主会场,开展纪念“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2000多市民参加了活动。活动结合平安奥运,突出宣传《禁毒法》知识,介绍毒品的危害,解读毒品预防知识和平安奥运的关系,提高人民群众识毒、拒毒和防毒能力。

  根据国家、省禁毒委员会统一部署,青岛市禁毒委员会在海云广场设立主会场,开展纪念“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省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青岛第四十一中学生、少先队员和青岛市电子信息技术学校学生、四方区兴隆路街道办事处、嘉兴路街道办事处、阜新路街道办事处社区居民以及公安、检察、法院、卫生等单位组织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材料3000多份,为220多名群众现场解答了问题。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青岛副市长、市禁毒委员会主任马世忠参加活动并讲话。他说在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举行纪念“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充分体现了青岛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家禁毒委员会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彻底解决毒品问题的决心和立场。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是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抵御毒品能力,有效遏制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发展蔓延的治本之策。对此,各有关职能部门要从关注民族未来、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高度,充分认识毒品预防教育的重要性,竭尽全力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同时,希望广大青少年、同学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早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

  2008年是《禁毒法》颁布实施的第一年,开展好禁毒宣传教育,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责任重大。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对党、对人民、对下一代青少年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开拓进取,全力投入到禁毒工作中,为实现依法禁毒,为创建平安奥运的社会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有五项主要内容。一是组织了健身操、双簧、相声、歌曲等文艺节目演出。二是组织社区少先队员与禁毒委领导、社区居民联合开展了“小手拉大手”禁毒宣誓活动。三是开展大型禁毒挂图展览,26幅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展板,展示《禁毒法》知识以及毒品预防知识。四是举行了禁毒知识抢答赛,增强了社区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互动效应。五是聘请了禁毒、法律、卫生、心理等方面的专家为群众开展了禁毒知识咨询活动。整个活动展示《禁毒法》知识和禁毒与“平安奥运”的关系以及毒品预防知识,突出了“贴近群众,注重实效”的特点,结合《禁毒法》,以与百姓生活息息为题材,通过文艺节目演出、挂图展览等各种各样的形式进行宣传,结合抢答赛与咨询等内容积极与群众进行互动,努力让群众熟悉《禁毒法》,了解禁毒知识,切实感受到毒品的危害,提高对毒品的认识,有效的抵制毒品。为把禁毒宣传深入家庭住户,青岛市禁毒委、公安局以“依法禁毒,构建和谐”为题设计制作了2000余个环保购物袋,现场发放给群众,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禁毒热情。

  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面,青岛市禁毒委员会与青岛市公安局联合青岛新闻网,迅速占领网络阵地。选择了市内注册用户超过140万人、点击量过10亿次、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达5万人的“青青岛社区”开设了禁毒专版,为140余万网民宣传了《禁毒法》及禁毒知识并提供网上交流的平台。同时在“青青岛社区”中最醒目的位置开辟了网上禁毒知识问答的活动,并设立奖项,有效调动了网民学习禁毒知识的积极性。

  青岛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赵春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禁毒委副主任王延球等领导到主会场与群众一起参加了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