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抗震救灾英模返川 感动彼此事迹(图)

彭州小学生为英模周汝兰系上红领巾
彭州小学生为英模周汝兰系上红领巾

    四川新闻网抗震救灾英模返川 被彼此的事迹所感动

    成都6月26日电(记者 曾燕伶)6月26日,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木鱼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忠兴,四川省彭州市红岩小学教师周汝兰,空降兵某师师长杨杰,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人武部部长郑强,四川省江油市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蒋晓娟,四川省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及四川省阿坝州装载机驾驶员义德阳等七名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成员相继乘飞机返回成都。来不及休息,英模们又匆匆赶往自己的工作地点。

  别人的事迹更感人

  赵忠兴在接受四川新闻网记者采访时感慨地说,自己在和别的英模一起做报告的同时又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我感到其他英模的事迹非常感人,他们在抗震救灾工作中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我在和他们的接触过程中深受鼓舞,相信大家能一起共建更美好的家园。”蒋晓娟表示自己为各地人民心系灾区和情系灾区群众的深情厚谊所感动,“我只是做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其他英模的精神很值得我学习。我会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努力为灾后重建工作多作贡献。”

  刘亚春走出机场时不停地张望,寻找前来接他回北川中学复课点的工作人员,“我要赶紧回到学校看看现在的情况。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明天就会知道了,一定轻松不了。”刘亚春对记者抱歉地一笑,称没有太多的时间接受采访,“我是代表全体北川中学师生前往北京的,在那里感受到了全国人民对灾区的深厚感情。这几天我一直在考虑怎样把北川中学建设得更好,让它成为一所对学生有吸引力的著名中学,说实话压力很大。”

  英模是人民心中的楷模

  “彭州当地还会为周汝兰老师举行一个欢迎仪式”,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费达全表示,彭州的每一位教师都为保证学生的安全做了不少工作,“周汝兰是他们的一个缩影,是他们中的代表。彭州的每一位教师都很优秀,我为彭州的教育系统出现周汝兰这样的英模感到骄傲,更为彭州拥有这样一支教师队伍感到自豪。”

  与蒋晓娟同在江油市公安局巡警大队的曾警官对四川新闻网记者谈起了地震至今的工作情况,“地震刚发生的时候都是没白天没黑夜地做事,后来渐渐有了制度安排,十二小时轮一班。”曾警官负责巡视灾民安置点,维持那里的秩序并协助政府发放赈灾物资。“蒋晓娟的报告让我特别有感触,很多事情现在回想起来还历历在目”,曾警官说,蒋晓娟是他们中间的楷模,值得大家学习,“我会在她的事迹感召下做好为人民服务这一人民警察的份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