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奥运会残奥会期间货运保障措施发布

  中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 (记者王波实习记者韩逸迪)从6月27日起,北京市货运保障公共服务窗口正式启用。北京市交通部门今天发布了奥运会残奥会期间(以下简称“奥运期间”)北京市货物运输保障措施,奥运期间将向各行业的绿标车核发通行证,其运输效率可平均提高一倍。


  组建“绿色车队”

  奥运期间北京市货物运输保障工作将使用绿标车,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并开辟市内“绿色通道”,据此预测,奥运期间持证车辆日均运输货物量是目前的1倍左右,可基本满足奥运期间重点行业基本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需求。应急车辆实行特事特批。

  奥运期间,北京市货运企业将组建起“绿色车队”,由运管部门落实绿色车队企业、车辆,并向社会公示,由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核发绿色车辆通行证。绿色车队企业按照承诺,向社会提供安全、规范、高质量的运输服务。运输管理等部门加强对“绿色车队”企业的监督检查。

  同时,相关主管部门将建立奥运期间道路货运临时价格干预机制,要求企业不得借机乱涨价,非法获取暴利。

  建立公共服务窗口

  奥运期间,本市将建立货运保障公共服务窗口,自2008年6月27至9月20日对外办公。

  公共服务窗口分为两个层次,行业主管和归口部门货运保障公共服务窗口(简称“行业窗口”)主要负责本行业、本系统和归口企事业单位奥运期间货运需求调查、汇总,制定奥运期间运力配置方案,办理主管和归口单位货运需求、应急运输需求的受理、初审及政策咨询;报送相关报表和信息。

  联合货运保障公共服务窗口(简称“联合窗口”)由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市环保局、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运输管理局等部门组成,主要负责奥运期间全市货物运输保障工作的统一协调、组织实施、信息收集和报送;负责办理普通货物运输、应急货物运输需求的审定,化学危险品运输需求的受理、审定及政策咨询。

  开辟市内“绿色通道”

  奥运期间本市行政区域内开辟运输鲜活农产品的“绿色通道”。“绿色通道”车辆是指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包括新鲜蔬菜、水果,鲜活水产品,活的畜禽,新鲜的肉、蛋、奶。

  奥运期间,凡整车运输以上“绿色通道”鲜活农产品的,应提前将运输需求、承运单位、车辆、路线、日期等情况,报各行业窗口审查,审查合格的,报联合窗口审定,经审定同意的,核发“绿色通道”车辆通行证件。

  中央在京单位货运保障车辆根据实际需要,核发通行证。外省市进京运输重要生产生活物资保障车辆,由各行业归口部门按照公共服务窗口程序申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