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多重利空来袭股市再遭重挫 下周可能创新低(图)

刚有所回升的市场又受打击,投资者颇感无奈。时报记者 杜翠 摄
刚有所回升的市场又受打击,投资者颇感无奈。时报记者 杜翠 摄

  多重利空来袭股市再遭重挫

  分析人士认为,沪指2695点下周将受到严峻考验,再创新低的可能性在增大

  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国际原油价格突破140美元、美股暴跌358点、证监会时隔2个月重开大盘股发行、市场传闻央行近期加息……多重利空昨日再度空袭A股市场,沪深股市黑色恐慌再现,两市股指呈现跳水式下跌,近200只个股跌停。沪指盘中连失两大整数关口,最终收市重挫153.42点,大幅跌穿2800点大关,并再创近16个月以来的收市新低。

民生证券分析师厚峻认为,此次暴跌意味本周市场自发构筑底部的努力已告失败,沪指2695点的前期低点下周将受到严峻考验,再创新低的可能性在增大。

  “稳定”已成空话

  此前,在股指大幅振荡之时,证监会等多个部门高层官员纷纷表示要维护市场的稳定,股指因而强劲回升。但是昨日,证监会发审委公告称,将于6月30日审核光大证券和南车股份的首发申请,其中,光大证券拟发5.2亿股,南车股份拟发30亿股,预计筹资额均将超过百亿元。在市场信心仍然十分脆弱之际,这一加速扩容举动无疑被作为利空无限放大。

  与此同时,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一度冲破14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受此打击,美股暴跌358.41点,跌幅达3.03%,再创近21个月以来新低。而随着印度、中国台湾近日纷纷大幅加息,市场再度传闻央行也将于近期加息,令市场信心再度遭受打击。

  种种利空下,“稳定”已成了一句空话。沪深股市昨日大幅低开,此后一路振荡下行,盘中几乎未遇到任何抵抗,各类股票向下狂奔,带动沪指一度逼近2700点关口,尾盘尽管小幅回升,但两市股指跌幅均超过5%,盘面上上涨个股仅50只,却有500只股票跌幅超过9%,其中近200只跌停。沪市前20大权重股无一上涨,各大行业全线跳水,金融、木材、建筑、地产均跌超过8%。

  后市再陷迷茫

  针对如此萧条行情,民生证券分析师厚峻表示,自紫金矿业4月份发行后,A股已连续2个月停发大盘股,投资者相信管理层有意呵护股市。不过,这次光大证券和南车股份两只大盘股同时出场,筹资总额超过200亿元,无疑令投资者大失所望。此外,原油价格的持续上涨将令国内的通胀进一步恶化,而企业成本的高企更将打击经济前景。美股的暴跌同样打击国内投资者的信心。而一度被认为预期减弱的央行加息,在周边市场纷纷加息的影响下快速升温,无疑令市场信心再度遭受打击。

  厚峻认为,过去一周沪指在2700点附近振荡调整,引发市场对于“政策底”的期待,并引发市场强劲反弹。不过,受到上述种种利空的打击,A股市场跳空崩跌,一周以来的努力终告失败。他还认为,在市场熊市状态下,机构投资者往往会更积极地撤离,因此当前反弹行情的夭折可能会触发更沉重的机构抛压。另一方面,市场预期上市公司将迎来2002年以来最差的中报业绩,加上紧缩调控预期日益强烈,令A股市场已缺乏做多的理由。针对下周行情,他认为,后市或再度考验2700点支撑,股指再创新低的可能性也在增大。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师厚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